世界最快量子隨機數發生器發佈

12月4日,在第四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上,中國電科集團發佈高速量子隨機數發生器。該發生器實時産生速率超過5.4G比特每秒,極限值突破117G比特每秒,刷新了此前高速量子隨機數發生器的紀錄,為目前世界之最。離線輸出的量子隨機數比特率比傳統技術高3至4個量級,可廣泛應用於量子通信産業和資訊安全産業。

  △高速量子隨機數發生器

全球首艘智慧船舶交付

12月5日,我國自主研發的全球首艘智慧船舶“大智”號正式交付,投入使用。“大智”號由中船集團研製,是全球首艘通過船級社認證的智慧船舶,開啟了全球更加安全、經濟、環保的航運時代。

  △全球首艘智慧船“大智”號

今年一批重大工程將繼續推進

國防科工局總工程師田玉龍表示,2017年我國在國防裝備、航空航太、前沿科學等領域取得了豐碩成果。2018年是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一批重大工程也將進一步推進。

  國防科工局總工程師田玉龍:

嫦娥四號將在今年中期和年底前分別實施兩次發射,將完成人類首次在月球背面登陸探測。今年將加快我國北斗全球組網的進程,目前,空間站的建設已經按照進度加快推進。

<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