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吉林政務大廳“懶政”事件續:紀委介入 涉事人員被“亮黃牌”

日前,多家媒體報道吉林市政務大廳多名工作人員上班時間“玩手機”“打瞌睡”“打羽毛球”。對此,吉林市政務大廳工作人員18日告訴中新網記者:6名涉事人員均非公務員編制,其中3人已被“亮黃牌”。同時,當地紀委已介入調查。

12月12日,有媒體對吉林市政務大廳進行暗訪。報道中稱:政務大廳每個樓層均有不同程度空崗現象,另有工作人員上班時間上網、看手機、打瞌睡,甚至在樓內打起羽毛球。在記者採訪完畢準備離開時,政務大廳工作人員向記者“塞現金”。

18日上午,吉林市人民政府政務公開辦公室主任李洪彬接受記者採訪時稱,“看書、玩手機、打瞌睡”這3個人不是正式員工,屬於政府員額編制。按照政務大廳內部管理規定,已經對這3名工作人員“亮黃牌”,責成其做出書面檢查,並接受領導誡勉談話。

“另外3名打羽毛球的係公益崗,現在已對3人通報批評,並將此事向就業局做了反饋。”李洪彬説。

就媒體報道政務大廳工作人員向記者“塞現金”一事,李洪彬證實,當地紀委部門已介入此事。

事件發生後,吉林市政府召開專題會議,研究改進政務大廳服務相關事宜。市長劉非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對改進政府服務進行安排部署,要求對曝光的問題無條件進行整改,並建立長效機構,推動政務服務根本改善。(記者 蒼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