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訪 | 上班時間!政務大廳內工作人員睡覺、玩手機…還打羽毛球!

一個城市的政務大廳,是當地政府設立的集中辦理行政許可等行政審批項目以及一些服務項目的綜合性機構,也是提高行政效能,為人民群眾提供優質便捷高效服務的重要平臺。然而,近日,記者卻在吉林市政務大廳,拍到了與“便民服務”背道而馳的情形。

​​工作時間開小差 上網睡覺玩手機

12月12日上午,記者在吉林市政務大廳內看到,前來辦事的市民有很多,可政務大廳每個樓層均有不同程度空崗現象,另外還有工作人員上班時間上網、看手機、睡覺,對此記者進行了諮詢,但工作人員並不作答。

記者:現在是十一點半下班麼?

工作人員:對啊

記者:那為啥現在就睡覺呢。上班時間可以玩微網志麼?

工作時間,在政務大廳羽毛球場,工作人員竟赫然揮舞球桿,在場內鍛鍊。

工作人員:俺們就是工業港的

記者:工業港?

工作人員:他們不允許隨便打羽毛球,但是大廳工作人員在這打羽毛球 對啊

除了窗口崗位開小差外,政務大廳一層工作人員在上班時間看書。記者看到幾位市民多次詢問辦事事宜,可這位工作人員頭也不抬。

不僅是吉林市政務大廳,在吉林市屬龍潭區、豐滿區、高新區、昌邑區政務大廳,記者也拍到了類似的情況。在高新區政務大廳內,窗口內有大量空崗現象,一台窗口僅僅兩位工作人員在崗,在三樓稅務部門窗口內幾位工作人員全在低頭看手機。

記者:你在幹嘛,同志?

工作人員:沒事

記者:我能看看嗎?

工作人員:我們在看新聞

隨後記者又來到吉林市豐滿區政務大廳,大廳內同樣有工作人員在看書,看手機。面對記者的詢問,這位工作人員是這樣解釋的。

工作人員:你首先要弄明白他們的手機在幹嘛。現在我們有學習支部的,他們正在看政治新聞呢,你不能説他們玩手機。

記者:那好,我想問一下,在正常上班時間吉林市政府規定允許他們玩手機了嗎?

工作人員:他們不是玩手機,他們是在看新聞學習呢,這怎麼是玩手機呢

塞錢給記者 記者:不好意思不能收

在拍攝到這些現象的當天下午,吉林電視臺記者返回吉林市政務大廳,將情況反映給有關領導,在這之後,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吉林市政務大廳主任:

雖然我們加強了大廳管理,但在大廳管理上還有漏洞,我們想針對這次的曝光情況檢查出的問題,我們將認真核實

當記者離開政務大廳,汽車剛剛發動,意想不到的一幕發生了,一位陌生男子打開了後側車門向車內扔進了兩個信封,隨後快速離開。記者打開信封後發現是兩大疊現金。記者趕忙下車追趕,並將兩個信封送還。

記者:不好意思,這錢我們不能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