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培育新時代好兒童 “雙有”活動30年交流推進會在京舉行(   / 3 )

發佈時間: 2017-12-05 17:08:5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吳靜  |  責任編輯: 陳訓迪
分享: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培育新時代好兒童 “雙有”活動30年交流推進會在京舉行。吳靜/攝

中國兒童中心主任苑立新在會上首先全面回顧、系統梳理了30年來“雙有”活動的工作,他指出“雙有”活動具有立意高遠、與時俱進、寓教于樂、實踐育人的優秀品質,活動緊緊抓住愛國主義、集體主義主題,把握祖國發展脈搏,緊扣時代主題,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寓教于樂、喜聞樂見的校外活動,為廣大少年兒童的思想道德教育和養成作出了積極貢獻。同時,他對“雙有”活動如何與時俱進,使活動更加有活力、吸引力、凝聚力梳理出四點內容:一是精心策劃主題,持續開展少年兒童群眾性活動。二是播種愛的種子,積極搭建孩子幫助孩子的平臺。三是堅持兒童為本,不斷豐富創新活動形式與內容。四是發揮專業引領,促進提升校外活動的開展水準。

大會結束後,代表們一同參觀了“雙有”活動30週年回顧展和2012年-2017年“童心共築中國夢”圖文作品展,看著“雙有”活動這些年來由一棵幼苗不斷枝繁葉茂,看著自己的不遺餘力的推進在落地落實,代表們都激動萬分。有些老代表動容的説到:“參加“雙有”活動30年,我從校外教育的一名躊躇滿志的新兵,成長歷練為資深“老校外”。30年我最深的心得是,開展“雙有”活動,我們活動人也要堅持“雙有”,那就是:“心中有感情,心中有孩子”。祝福“雙有”明天更燦爛。”

1988年,原國家教委基礎教育司、團中央少年部、全國婦聯兒童工作部和中國兒童中心聯合發起舉辦了全國少年兒童“心中有祖國心中有他人”主題教育活動。旨在培育廣大少年兒童的家國情懷、社會關愛和個人修養的重要品格,樹立正確的人生目標,培養好思想、好品行、好習慣,今天做祖國的好兒童,明天做祖國的建設者。

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雙有”活動更是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少年兒童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圍繞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實現偉大復興中國夢等開展了政治導向明確、內容貼近兒童、形式廣泛普及的主題教育活動,為培養少年兒童高尚的思想品質與道德情操,促進其健康成長、全面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上一頁   1   2   3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