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下午4點左右,湖北宜都市公安局陸城派出所接到群眾電話稱城鄉路公路段有一男孩在路邊邊走邊哭,疑似走失兒童。民警接到電話後迅速趕到城鄉路。

男童兩歲多的樣子,已經被路人安置在一小商鋪內。民警上前詢問其姓名及情況,小男孩卻一直哭不肯説話。民警及商鋪老闆耐心的安慰小男孩,給其買了零食還拿出手機播放動畫片給他看。終於,在大家的耐心安慰下,小男孩停止了哭泣。説自己想找媽媽,民警問其具體情況,媽媽在哪。但由於小朋友年紀太小,不怎麼會説話,並沒有得到太多資訊。

民警將小男孩帶回派出所,通過查詢也沒有找到具體資訊。民警又問小朋友媽媽的名字,小男孩終於説出媽媽名叫圓圓。然而民警並沒有通過這個姓名找到其母親。正在大家一籌莫展時,民警想到可以通過網路發動群眾來一起幫小孩找媽媽。民警迅速給小孩拍照,並説明情況,發到各網路平臺。通過一個多小時的轉發尋找,有人報警稱自己兒子丟失,十分著急。

小男孩的母親來到派出所時情緒特別激動,不停地跟民警致謝,抱著兒子説道,自己叫蕓蕓,是姚家店人,因有一位親戚生病趕到陸城,在醫院病房時太忙而疏忽了照看兒子。兒子不知怎的就自己下樓走丟了。當自己忙完再來找時怎麼也找不到了。特別著急,便立即報警。通過民警確認,該女子確屬此男孩母親。小男孩終於找到了媽媽跟媽媽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