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剛轉事業編制十余天,大學生村官涉嫌腐敗被查;

當地檢方:此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四川綿陽遊仙區徐家鎮菜市場內,賣菜的鄭先生夫婦,已經一個多月沒有見到29歲的女兒珍珍(化名)了。珍珍曾是他們的驕傲,從名牌大學畢業後放棄了在沿海城市發展的機會,回到父母身邊當了一名大學生村官,也有了自己幸福的小家庭。然而,就在剛剛轉為事業編制10余天后,珍珍卻因涉嫌腐敗問題被關進了看守所。21日,成都商報記者從遊仙區檢察院獲悉,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11月21日上午,成都商報記者在徐家鎮採訪時,據鎮政府附近一家小型超市的老闆介紹,珍珍是徐家鎮本地人,大學畢業後一直在鎮政府工作。國慶節後,鎮政府附近突然來了好幾輛警車。“我們聽説她貪污了100多萬,好像是冒名把別人該領的錢領走了。”超市老闆説。

名牌大學畢業

在鎮政府上班,並考取正式編制

記者在徐家鎮菜市場內,見到珍珍的母親申阿姨正在賣菜。一提及珍珍,申女士的眼睛紅了。在申阿姨眼中,珍珍是他們一家的驕傲,從小到大,都考取的是名牌學校,還考上了名牌大學。

據珍珍父親鄭先生介紹,珍珍今年29歲,“大學畢業後,當時剛好我們區上招大學生村官,珍珍就考取了我們鎮。一畢業,珍珍就在鎮政府上班。”今年9月,遊仙區對該區大學生村官進行考試,共有20余人順利轉為事業人員編制,珍珍也是其中一人。

家裏不缺錢

父親:她可能因為炒股被套

然而,就在剛剛轉為正式編制十余天后,珍珍就出事了。

據鄭先生介紹,2014年,珍珍結婚了,次年生下了一名小寶寶,其老公的工資每月一萬餘元。鄭先生夫婦也租了地,專門種植蔬菜,還有一個養殖場。“家裏條件也算過得去,並不缺錢。”鄭先生説。

據鄭先生回憶,他最初得到消息,是珍珍挪用公款50余萬,後來數額越來越大,達到100多萬。鄭先生和女婿還湊了50余萬來進行償還。

鄭先生仔細回想,近一兩年來,珍珍似乎比較缺錢,每年要從鄭先生處借走近10萬,偶爾也會還一部分。不過,鄭先生沒有仔細追問。

“後來我聽説她在炒股,炒期貨,我估計就是因為這樣把錢陷進去了。她被抓時,還説自己有40萬,但幾張卡上一共就只有幾千元錢。”鄭先生強忍著淚水説道。

鎮政府回應

涉案金額及罪名

需等檢察機關偵辦調查

鄭先生介紹,珍珍考取大學生村官後,不僅擔任一個村的黨支部副書記,還曾在鎮上的城建辦、國土辦、民政辦上班。而珍珍出事,就是在民政辦上班期間,這個時間,還不到一年兩個月。

那麼,珍珍到底涉案金額多少?究竟是涉嫌挪用公款還是貪污呢?對此,記者採訪了徐家鎮黨委書記任偉,他表示,發現珍珍的情況後,他們就主動上報到遊仙區檢察院,現在檢察院已經正式立案偵查。而對於珍珍涉嫌的罪名以及涉案金額,任偉表示需要等檢察機關偵辦調查。同時,至於鄭先生所稱償還了50余萬一事,任偉表示自己並不清楚。

21日上午,成都商報記者從遊仙區檢察院獲悉,目前,珍珍一案正在偵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