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啟動兩項民心相通計劃

發佈時間: 2017-11-20 09:24:53 | 來源: 人民日報 | 作者: 周雪婷 | 責任編輯: 殷曉霞

關鍵詞: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

據新華社香港11月19日電 (記者周雪婷)為促進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民心相通,“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19日公佈“一帶一路”消除白內障致盲行動計劃和香港青年新跑道計劃。

在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及柬埔寨駐港總領事森西亞等的見證下,中心19日與柬埔寨衛生部、亞洲防盲基金會等單位簽署合作備忘協議,啟動“一帶一路”消除白內障致盲行動,將向柬埔寨磅湛省派出義務醫療隊,為因白內障致盲的當地民眾提供免費手術治療。

全國政協副主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主席梁振英錶示,在“一帶一路”倡議下,華商有更多到各國投資的機會,有責任為投資地點的民眾出力,兼顧企業的社會責任,讓當地民眾共用“一帶一路”倡議的成果,這也是民心相通的一個方面。

此外,中心18日還全面啟動香港青年新跑道計劃。計劃將為香港中學及高校學生提供免費到“一帶一路”沿線發展中國家考察探索的機會,目前已批准10家學校的申請。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