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國民族地區旅遊資源投資洽談會在京舉辦

發佈時間: 2017-11-17 14:20:2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殷曉霞  | 責任編輯: 殷曉霞

關鍵詞: 民族地區,旅遊資源,投資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記者殷曉霞)11月15日,“2017第二屆全國民族地區旅遊資源推介及投資洽談會”在北京飯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本屆推介會由中國民族貿易促進會主辦,是“搶抓‘一帶一路’重大機遇,助力民族地區協調發展——2017第二屆全國民族地區投資貿易洽談會”系列平行活動之一。

中國民族貿易促進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周鵬在會上致辭表示,“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將民族地區從對外開放的大後方推向了最前沿,這將深刻改變民族地區發展定位,極大促進民族地區開放型經濟發展。民族地區山川風光秀美,生態環境良好,應該順勢而為,充分發揮好旅遊扶貧在打贏脫貧攻堅戰中的生力軍作用。他表示,中國民族貿易促進會願與社會各界共同努力,發揮好社會組織的平臺優勢,為民族地區旅遊事業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會上還舉行了中國民族旅遊聯盟啟動儀式。聯盟將致力於搭建民族地區旅遊發展服務平臺、建立互通互利機制,打造民族地區旅遊産業品牌及影響力,推動民族地區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實現民族地區旅遊産業跨越式發展,助推民族地區社會經濟發展邁上新臺階。

據悉,舉辦本屆旅遊資源推介及洽談會旨在積極推進民族地區主動融入和服務國家“一帶一路”倡議,通過推介民族地區旅遊資源,為民族地區搭建一個面向國內外推廣宣傳、招商引資的合作交流平臺,助力民族地區更好地通過旅遊産業的佈局調整帶動區域性經濟發展。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