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通用航空將在“一帶一路”倡議下蓬勃發展

發佈時間: 2017-11-13 09:09:39 | 來源: 人民網 | 作者: 喬雪峰 | 責任編輯: 殷曉霞

關鍵詞: 中國,通用航空,一帶一路,發展

近年來,通用航空業發展熱情高漲,特別是巨大的需求能力、放開的政策管制、完善的供給體系構成了通用航空業發展的三大動力。

2016年5月,國務院辦公廳下發《關於促進通用航空業發展的指導意見》,將通用航空業確立為國家戰略新興産業體系;《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綱要》中重點提出,要完善交通網路覆蓋,加強通用機場建設。

“我國通用航空産業促進政策和軍民融合發展政策連續出臺,掀開了我國通用航空軍民融合的快速發展之路。”歐美同學會企業家聯誼會會長、中國通用航空發展協會會長徐昌東在第十六屆中國企業實施“走出去”戰略論壇座談會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在新的歷史起點下,中國的通用航空將會在“一帶一路”倡議下蓬勃發展,並通過“一帶一路”建設,受惠于全世界。

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這是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客觀把握我國通用航空的發展階段,才能科學引導通航行業未來發展。徐昌東表示,在12月11日舉行的第十六屆中國企業實施“走出去”戰略論壇上將會對新時代下的“一帶一路”建設與中國通用航空的發展機遇進行探討。

據了解,本次論壇期間還將舉行海外項目發佈會。圍繞十九大以來企業所聚焦的熱點領域,結合我國製造能力強、技術水準高、國際競爭優勢明顯、國際市場有需求的重點項目,邀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項目代表,將通過論壇平臺推介和發佈本國投資環境、發展商機、優質投資項目,並以此為契機,以合作共贏為導向,推動各方攜手構建廣泛的利益共同體,促進生産要素自由便利流動,打造多元合作平臺,推動“一帶一路”更好發揮“多元、多邊、多樣”的協同效應和全球效應。

歐美同學會黨組成員、副秘書長張明傑指出,本次論壇積極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為國內外企業搭建了高端開放、充分交流的平臺,也為海內外各界有識之士積極投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各項事業建設提供建言獻策、創新創業的有效渠道,將為服務於“一帶一路”建設,實現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增添共同發展新動力。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