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一帶一路”倡議為全球經濟增添新動力

發佈時間: 2017-11-10 10:12:50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顏昊,陳健 | 責任編輯: 殷曉霞

關鍵詞: APEC,峰會,一帶一路,全球經濟

出席在越南峴港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的代表9日表示,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將有效推動沿線國家和地區經濟增長,為全球經濟復蘇增添新動力。

出席峰會“全球貿易新邊界”對話會的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如果各經濟體都能在互聯互通方面有所突破,這將不僅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帶來巨大的經濟發展機遇,也將讓其他國家和地區分享紅利。

出席同一個對話環節的秘魯總統庫琴斯基説,“一帶一路”倡議將極大提升參與國家和地區的基礎設施尤其是鐵路運輸網路。隨著“一帶一路”建設推進,全球將掀起一股鐵路運輸復興的潮流。

美國聯邦快遞總裁兼首席執行官簡力行説,不論是對基礎設施建設還是促進全球貿易來説,“一帶一路”都是一個非常好的倡議,聯邦快遞是“一帶一路”倡議的堅定支援者和積極參與者。

美國麥克莫蘭自由港銅金礦公司首席執行官理查德·阿德克森表示,他對“一帶一路”建設進展非常關心,因為這一倡議將在全球創造更多基礎設施建設需求,這將刺激全球對銅金屬的需求,帶動全球經濟增長。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