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僑胞助推“一帶一路”建設

發佈時間: 2017-11-10 10:13:13 |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 作者: 張紅 | 責任編輯: 殷曉霞

關鍵詞: 海外僑胞,一帶一路,建設

  圖為經貿科技項目簽約儀式。
  本報記者 張 紅攝

11月7日,由廣東省僑辦主辦,廣東省發展改革委等12個省直單位聯合協辦的“海外僑胞助推‘一帶一路’建設合作交流會”在粵舉行。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郭軍、廣東省政府黨組成員陳雲賢出席會議並致辭。

郭軍在致辭中表示,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是響應中國改革開放號召的積極參與者、先行者,同時也是受益者、傳播者,始終是國家發展的重要依靠力量。他指出,國僑辦將努力為廣大僑胞做好相關服務,如健全完善“一帶一路”建設資訊發佈平臺、華僑華人跨境電商合作聯盟等一系列平臺機制,助力僑胞更好發揮熟悉當地語言、營商資訊、法律規定、商業規則、社會習俗和廣泛人脈等獨特的優勢,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特別是民心相通方面發揮更大作用,為同心協力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同圓共用中國夢、強國夢作出新的貢獻。

陳雲賢在致辭中説,廣東作為中國改革開放先行省,多年來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有關決策部署,一直努力把廣東打造成為“一帶一路”建設的戰略樞紐、經貿合作中心和重要引擎,成果豐碩。他表示,廣東將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四個堅持、三個支撐、兩個走在前列”的要求,積極參與建設“一帶一路”,加快推動形成全方位寬領域高層次的對外開放新格局。希望廣大僑商、僑界專業人士把握機遇積極來粵創新創業、投資興業,向世界宣傳廣東發展、講好廣東故事,成為廣東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直接參與者、合作者和有力助推器,共同譜寫合作共贏的新篇章。

會議期間還舉辦了經貿科技項目簽約儀式、“一帶一路”經貿合作交流會等。會後,將舉辦“一帶一路”華商廣東行、2017智匯廣東—海外華僑華人專家助力廣東創新驅動發展、廣東省海外交流協會海外理事廣東行等系列活動,以進一步增進僑胞對廣東創新創業環境的認識了解,推動項目、技術落地和人才對接。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