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首頁世相首頁

鬧市裏的盲人按摩師1/ 19)

發佈時間: 2017-11-08 01:19:0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蘇楊  |  責任編輯: 吳聞達
支援← →鍵翻頁

有這麼一群人,他們無法像健全人一樣享受光明,但他們在黑暗中前行,心裏卻充滿著常人難得的光明。

劉金枝今年50歲,小時候患蕁麻疹的她,因家庭貧困耽誤治療而失明。如今,她的眼睛只能感受到一絲光線。正是這一線光,如一盞明燈,照耀著她前進的方向。

2004年,劉金枝參加了合肥市殘聯組織的盲人按摩培訓班,2005年便在合肥市經開區蓬萊社區開了一家盲人按摩店。經過十幾年的學習和積累,她掌握了嫺熟的按摩技法。由於手法好,技術高超,很多老顧客都指定要她按摩。

開了一家店後,劉金枝邀請了幾位一起參加培訓班的朋友來自己的按摩店工作。劉金枝説:“我自己開了一家按摩店本來就需要請人,邀請他們過來工作,可以幫助他們就業,他們有了收入也能給家裏減少一些負擔。”

閒瑕時,劉金枝喜歡用手機聽聽音樂。劉金枝説:“我們手機裏都會安裝語音軟體,這樣可以幫助我們操作手機。”因為眼睛不好,劉金枝聽力格外出眾,可以聽清比正常人語速快兩三倍的聲音。

今年46歲的孫前軍,在2000年的時候發現自己視力不斷下降,雖然多次去醫院檢查,但一直查不出病因。一天早上,當他像平常一樣睜開眼睛時,卻發現什麼都看不見了。

失明並沒有擊倒孫前軍。2007年,在參加了盲人按摩培訓班後,他來到了劉金枝的按摩店裏成為了一名按摩師。因為閒暇時比較無聊,孫前軍自學了葫蘆絲,按摩店裏沒客人的時候,孫前軍就會拿出葫蘆絲吹奏幾首曲子。孫前軍説:“既然已經失明瞭,抱怨也沒用,不如樂觀積極一點。”

按摩是一個力氣活,特別是到了週末和節假日,經常要從上午九、十點鐘連續工作到半夜,有時候忙得一天只能吃上一頓飯。由於長時間過度用力,孫前軍的大拇指已經出現彎曲變形。

劉金枝、孫前軍以及中國近1300萬的視力殘疾患者一樣,始終尋找著生活中的光明。(文/攝 蘇楊)

1   2   3   4   5   下一頁  


分享: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