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夥:搶劫!女子:你應該好好讀書的……小夥:搞得不好意思,對不起了!

中安線上訊 據安徽商報消息 11月2日,肥西縣法院審理一起入室盜竊轉化的搶劫案。剛滿18歲的在校學生小余(化名)為籌錢上網而入戶盜竊,被發現後當場以暴力相威脅,迫使受害人交出財物。後來見受害人是一年輕女子,在女子的規勸下,兩人聊了一個小時,最終男生放棄了犯罪,向女子道歉。

事件經過

1、小余從窗戶翻入室內盜竊,響聲驚醒小琳,小琳受到驚嚇喊叫。

2、小余説如果不聽話就用刀捅她。小琳告訴小余:“我爸爸媽媽都不在家,我身上就幾十塊錢,你要我就給你。”

3、小余覺得小琳一人在家也挺可憐的,便説不要了。小琳勸小余以後不要幹這種傻事了。小余一再表示“今晚搞得不好意思,對不起了。”

沉迷網路萌生入室盜竊念頭

家住肥西縣嚴店鄉的小余,案發前在縣城某中學讀高中。

原先他的學習成績還算可以,但是自從他喜愛網遊以後,便整天沉迷于網路之中,用其父親的話説,可以不吃不喝不睡,但不能不上網。

為了籌錢上網,他甚至開始小偷小摸。去年6月初的一天,他在路過一戶人家時,見該戶人家家門沒關,便順手將這家放在門邊鞋櫃上的200元偷走。

去年8月4日晚,小余又因無錢上網,便向陪讀的母親要錢。母親知道兒子要錢是充值話費上網便沒有給,為此母子倆發生爭執。小余賭氣離家在外閒逛,逛著逛著便又萌生了盜竊他人錢財的念頭。

小余來到肥西縣城某小區邊的一個兩層小樓附近,發現租住在此的20歲左右的小琳(化名)房間窗戶未關,隨即沿樓梯上至二層,並從樓道桌上拿了一把菜刀放在窗外。他從窗口向室內觀望,發現室內一片漆黑,猜測應該沒人在家,於是準備從窗戶翻入室內盜竊。

女子勸他好好學習

當小余剛爬上窗戶時,翻窗産生的響聲把正在睡覺的小琳驚醒,小琳受到驚嚇喊叫。

小余迅速從窗上跳入室內捂住小琳的嘴叫其不要叫喊,並説自己帶了刀,如果不聽話就用刀捅她。小琳受到威脅後表示自己不再叫喊。

隨後小余發覺小琳獨自一人在家,便向小琳索要錢財。小琳告訴小余:“我爸爸媽媽都不在家,我身上就幾十塊錢,你要我就給你。”

小余見狀覺得小琳一人在家也挺可憐的,便説:“我不要了。”

隨後兩人開始聊天。小余告訴小琳自己是名學生,因跟父母吵架身上也沒錢,才出來想偷點錢。小琳聽後勸小余要好好讀書,以後不要幹這種傻事了。此時小余也感到自己的行為可能嚇著小琳了,一再表示“今晚搞得不好意思,對不起了。”

兩人聊了一個多小時後,小琳趁著去樓下衛生間的機會電話呼救,小余見狀逃離現場。事發後,轄區警方將小余抓獲歸案。

法庭上小余對自己的行為深感後悔,表示一定會痛改前非,好好做人,希望法庭能給予從寬處罰。公訴機關以搶劫中止提起公訴,並要求給予從寬處罰。

此案未當庭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