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聯合蝦米把公益做得好玩好聽又“好看”

發佈時間: 2017-11-01 11:22:04 | 來源: 消費日報網 | 作者: 章內容 | 責任編輯: 品牌

關鍵詞: uc,環衛工人,MV,城市隱形人,now

前不久,騰訊公益1元購畫的活動給出了公益推廣新思路,而UC在10月26日推出的一組致敬環衛工人的公益活動也讓人眼前一亮。

10月26日是國家第30個環衛工人節,UC與中國最知名的隱形人藝術家劉勃麟及其團隊攜手,邀請3位深圳南山區從事環衛工作5年以上的環衛工人,共同完成“城市隱形人”的創作。

“城市隱形人”作品完成圖

“城市隱形人”作品旁邊的易拉寶有巨幅二維碼,掃碼就可以看到UC 聯合蝦米尋光計劃歌手GALI合力打造的國內首支環衛工人主題曲《NOW U SEE》,而這首主題MV中的三位環衛工“演員”正是“城市隱形人”的三位模特。

UC 聯合蝦米尋光計劃歌手GALI合力打造國內首支環衛工人主題曲《NOW U SEE》

MV的最後一幀畫面,有一個指紋點讚按鈕,輕觸一下,就能點亮歌手GALI身邊的三位隱形人,完成“他們讓世界更好看,我們為他們點個讚”。

點亮三位隱形人後,會看到他們的真相,聽到他們和GALI的語音(心聲)。

至此,這組線上線下聯動的公益傳播實現了一個閉環。與此同時,UC還在公司內部同步發起關愛身邊保潔人員的另一條活動線,為他們製作主題場景海報,在釘釘通知、內部論壇等公司渠道發起關愛身邊清潔大使,呼籲公司員工用行動為他們身邊的“清潔大使”打Call應援。

是時候來一場“好看”的公益

以“給你好看”為品牌主張的UC,推出的公益活動也是很好看,具體體現在三個層面:首先是互動對象好看,其次是形式好看,再次是效果好看。

首先是互動對象好看。無論在此次公益活動線下的“城市隱形人”主題藝術創作,還是線上的嘻哈MV傳播,參與其中的環衛工人都是“好看”的,他們沒有講感人故事,而是作為活動主體傳遞正能量。

環衛工人與嘻哈歌手GALI一起舞動

其次是活動形式好看:線下活動,邀請環衛工人以藝術創作者的身份參與,在讓環衛工人自己表達自己的同時,也讓整個公益更有藝術感染力;線上MV呈現的是一個被各種工作壓力和生活瑣事壓得喘不過氣的年輕人,被整天“拿著掃帚在灰塵中摸爬滾打”“臉上仍舊帶著微笑”的環衛工人激勵。

環衛工人參與“城市隱形人”線下創&《NOW U SEE》MV演繹

再次是活動效果好看。無論線下活動還是線上MV,傳遞的都是環衛工人不僅通過勞動讓世界更好看,還通過健康陽光、勤勞善良的品性讓平凡的生活變得更好看。而這些所有的好看,都無縫傳遞了“UC給你好看”的品牌調性,而線上MV Hook中的 “Now UC(you see)他們讓世界變得更好看,所以千萬別再吝嗇你手裏面的讚”還一直暗暗傳遞UC的品牌主張,“you see”與“UC”諧音,而“UC給你好看”。

把品牌調性與公益活動深度融合,解鎖公益行銷新模式

不同於以往“環衛工人”公益宣傳中的煽情路線,此次活動從對弱勢個體或人群的關注轉向對邊緣群體的關注,從比慘煽情、講故事,轉向正向、積極的價值實現和真實狀態呈現。在參與社會發展的進程中,每一種職業都是積極的力量,給生命以尊嚴,讓勞動者獲得他們應有的尊重和價值認可,這不只是此次公益的亮點,也是公益活動的題中之義。可以説,UC此次致敬環衛工人的活動是一種普世價值的傳遞,是對環衛工人群體價值的尊重和喚醒,解鎖了公益行銷的新模式。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