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全國青少年科學影像節展映展評活動在呼和浩特落幕

發佈時間: 2017-11-01 10:48:05 | 來源: 東方網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 王東海

關鍵詞: 青少年科學,影像,青少年科技,科學素質,科協

10月26日至29日,第八屆全國青少年科學影像節展映展評活動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成功舉辦。中國科學院院士劉嘉麒、中國科協黨組成員、機關黨委書記王延祜、中國科協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劉陽、內蒙古自治區科協黨組書記、副主席斯琴畢力格、中國科協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劉會強、中國青少年科技輔導員協會秘書長林利琴、內蒙古自治區科協副主席閆偉、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德育與校外教育處處長王新立等相關單位領導和嘉賓出席了10月29日上午舉行的閉幕式暨頒獎典禮。

(頒獎典禮現場)

閉幕式上,活動評委會主任、中國科學院院士劉嘉麒代表評審委員會作了評審工作報告。本屆展映展評活動評出一等獎42項、二等獎64項、三等獎1460項,“科學萬花筒”最佳單項獎19項、最佳作品獎3項,省級優秀組織單位15個,優秀指導教師33名,專項獎30項。與往屆相比,本屆活動取得了新的突破,實現了在國內各省區、港澳特別行政區的全覆蓋,申報作品數量創歷史新高,作品水準明顯提升。

(評委會主任劉嘉麒院士做評審報告)

中國科協黨組成員、機關黨委書記王延祜在閉幕式上為獲得“科學萬花筒”最佳作品獎的選手頒獎並講話。他指出,面對新使命、新要求,希望同學們秉承創新實踐的熱情和探索未知的執著,堅定理想信念,志存高遠,努力學習、勤於思考、勇於探索,在實現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放飛青春夢想。希望廣大科技教師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做好青少年科學探索旅程中的領路人;希望各級青少年科普活動組織者緊跟形勢,銳意進取,敢於擔當,努力開創科普事業新局面;希望社會各界繼續關注和支援青少年科普活動,為提升未成年人科學素質、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貢獻力量。

(中國科協黨組成員、機關黨委書記王延祜為獲獎學生頒獎)

全國青少年科學影像節是一項展示青少年優秀科學影像實踐成果的科普活動,深受廣大青少年和科技輔導員們喜愛。活動自創辦以來,內容不斷豐富、形式持續創新、規模不斷擴大、品質顯著提高、影響不斷增強。從2015年開始,活動連續三年被教育部列為“圓夢蒲公英”暑期主題活動之一,活動已成為我國青少年科普工作的一張靚麗名片。

(會旗交接儀式)

  據悉,第九屆全國青少年科學影像節展映展評活動將於2018年在湖南省舉辦。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