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石景山區古城南路小區生活著一對老年夫妻,他們都已經70多歲高齡,腿腳不太靈便,住的又是沒有電梯的樓房,晚飯孩子們下班回家做,中午吃飯卻成了難題。在以前,孩子們會在早上把飯多做出來一些,中午時老人把剩下的飯加熱一下,但是這樣難以保證飯菜的營養。

國安社區古城店開業後,針對老年群體吃飯問題推出“養老餐”産品,解決了這對老夫妻中午吃飯難題。他們定了養老餐之後,國安社區“國安俠”會將養老餐配送到家中,讓老年人吃上剛剛出鍋的新鮮飯菜,解決了老年人不方便買菜做飯難題。

“養老餐”注重科學的營養配比,解決了老年人營養攝取難題。“養老餐”以中華老字號餐廳和正規中央廚房為供應商,參照老年人餐飲標準及國家相關規定定制生産的餐飲産品,一是營養均衡,少鹽、低糖、低脂、低油,富含優質蛋白及膳食纖維,口感綿軟,老年人不用擔心咬不動的問題;二是品類豐富,具體包含:兩葷、兩素、主食(含面點)、湯、水果、酸奶等。此外,餐品的包裝採用QS餐盒、食具,安全又環保。

養老餐推出市場後,老年人好評如潮——“品質可以,味道也行,鹹淡適中,我覺得挺好的。”、“養老餐這種方式很不錯,適合老年人的口味。”、“品種多樣,葷素搭配,清淡,自己不能做飯,有這麼一個方式吃飯實在是太方便了。”

據了解,國安社區將在10月底舉辦一週年慶典,位於北京、天津、上海、瀋陽、貴州、廣州、深圳、雲南的427家國安社區門店隆重推出養老餐免費試吃活動,將更多實惠和便利帶給社區老年人。

此外,國安社區還將針對社區老年群體打造一場豐富多彩的“老年嘉年華”活動,除了養老餐免費試吃,還將有按摩、理髮、中醫問診、健康諮詢等特色主題服務。

國安社區,2016年10月30日正式成立,在中信集團、國安集團雙品牌背書支援下,始終以“讓生活更豐富、更便捷”為使命,以“誠信、創新、開放、共用”為價值觀,熱愛社區、紮根社區、服務社區,通過“線上+線下”的多方位渠道,以及網際網路、雲計算、大數據等創新技術,搭建了線上的“全商品體系”,以及線下的“百城萬店”,與社區居民建立了良好的信譽交互關係和情感紐帶,搭建了一條社會優質資源通往社區的“高速公路”。

成立以來,國安社區一直致力於為社區居民提供有溫度的服務,“老年之家”服務板塊便是最好的注腳。“老年之家”服務板塊能夠讓社區老年人通過國安社區享受優質養老服務,滿足老年人生活照料、家政服務、康復護理、精神慰藉、文化娛樂等方面需求。

目前,國安社區在北京服務人口已超過1000萬,小區3200個,寫字樓700個,基本實現五環以內所有街區服務全覆蓋。並將業務輻射了天津、上海、瀋陽、貴州、廣州、深圳、雲南等省市地區,全國擁有門店427家。

預計到2020年,國安社區將進入全國100個三線以上城市聯動運營,門店總數預計達1萬家,累計註冊用戶6000萬戶、2.5億人,可覆蓋7億人口,屆時將有更多社區老年人享受到國安社區有溫度的社區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