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再結碩果 中國出口歐洲火車頭投入運營

發佈時間: 2017-10-20 13:47:08 |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 陽建 | 責任編輯: 殷曉霞

關鍵詞: 一帶一路,歐洲,火車頭

新華社長沙10月19日電(記者陽建)記者19日下午從中車株洲電力機車有限公司獲悉,其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塞爾維亞製造的大功率電力機車,于當地時間18日牽引2208噸貨物上線運營。這標誌著“中國造”電力機車正式服務於巴爾幹半島最繁忙的貨運線路,為塞爾維亞能源供應提供高效的動力保障。

2016年3月,中車株機公司與塞爾維亞尼古拉特斯拉火電廠簽訂電力機車購銷合同,中國電力機車首次進入塞爾維亞。這不僅是中國首個進入東南歐市場的電力機車項目,同時也是中國首個完全按照歐洲TSI(歐洲市場通行證)標準設計製造的電力機車項目。

據中車株機公司設計師康明明介紹,這批電力機車最高運營時速140公里,功率7000千瓦,平直線路可牽引4500噸貨物。尼古拉特斯拉火電廠是塞爾維亞國有控股企業,擁有的鐵路線每年運煤量達2500萬噸,此次係該公司30多年首次採購新的電力機車。

在“一帶一路”沿線歐洲地區,中車株機近年來還先後為土耳其安卡拉、伊茲密爾等城市提供了高檔大氣的城軌車輛,為馬其頓提供了滿足TSI認證的動車組,為奧地利首創了全球首臺“超級電容+蓄電池混合動力”調車機車和儲能式無軌電車,為捷克研製了新型電動車組等。豐富的産品類型及先進多樣的技術方案,讓中車株機成為電力機車、動車組、城軌車輛全系列軌道交通裝備出口歐洲的唯一中國企業,成為驅動“一帶一路”建設的火車頭。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