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打卡”掙體育課學分 武漢一高校新舉措鼓勵學生跑步訓練

跑步打卡不過關,學生就不能參加期末公共體育課的課程考試,甚至有可能拿不到學分。昨天,武漢晚報記者從武漢學院獲悉,該校在2017級新生中,推行跑步APP,通過校園跑步趣味打卡模式,鼓勵學生在清晨和傍晚跑步訓練,其跑步里程還將與課外體育成績關聯。APP一上線,就吸引3000多名新生試跑嘗鮮。

這款智慧樂跑系統“步道樂跑”,學生要通過認證,進入樂跑後,系統會隨機分配目標打卡點,並在地圖上顯示。學生跑步過程中,系統會自動打卡並有語音和彈窗震動提醒。

昨天早上7點多,該校會計係徐晶同學,用10分鐘跑了1.76千米,成功打卡兩次。平時休息時喜歡呆在宿舍看手機的他,對這個跑步系統很支援,“我覺得學校這樣監督我們很好,人都有惰性,現在試跑一下,不錯,明天喊室友一起跑。”同樣試跑的法律系胡澤林同學體驗後,稱這樣跑步有助於培養運動好習慣,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