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離開剛果(布)前往安哥拉

發佈時間: 2017-10-19 09:32:17 | 來源: 中新網 | 作者: 江山 | 責任編輯: 殷曉霞

關鍵詞: 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安哥拉

        當地時間10月17日,在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上,“和諧使命-2017”任務指揮員管柏林、中國駐剛果(布)大使夏煌等,與中國援剛醫療隊隊員、和平方舟訪剛期間志願者合影留念。 江山 攝

中新網黑角10月17日電 (江山)當地時間10月17日10時許,執行“和諧使命-2017”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離開黑角港,圓滿結束對剛果(布)為期8天的友好訪問和人道主義醫療服務。

9時30分許,剛方在碼頭舉行了隆重的歡送儀式。黑角省長帕卡、第一軍區司令翁達耶、軍醫服務總局長伊巴塔,中國駐剛果(布)大使夏煌、武官費肖俊,剛軍官兵以及中國駐剛果(布)大使館工作人員、中資機構、華僑華人代表等約400人前來送行。

 

        在剛果(布)黑角港碼頭,“和諧使命-2017”任務指揮所領導在中國駐剛果(布)大使夏煌陪同下,與前來送行的剛民眾握手告別。 江山 攝

和平方舟本月10日抵達剛果(布)當天,主平臺即展開醫療服務,收治患者住院治療,第二天進入滿負荷運作狀態。同時,派出6批38名醫療專家赴盧安基裏醫院、黑角軍區醫院、馬科拉軍隊診所等5個醫療場所開展聯合手術、聯合巡診、教學查房,與剛軍進行戰傷救治、醫療設備維修保養等專題研討與實地演示交流;派出3支醫療分隊赴地處偏遠的恩加西村、卡耶斯村等村莊部落,走村入戶,為村民送醫送藥,被讚為“東方天使”。

和平方舟在剛果(布)累計完成診療7508人次,CT、DR、B超、心電圖等輔助檢查2921人次,手術44例,住院25人,設備維修76台(件)。

 

在剛果(布)黑角港碼頭,中資企業員工、華僑華人等揮動中剛兩國國旗,送別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 江山 攝

與此同時,和平方舟還派出文化聯誼分隊分別赴孤兒院、第一軍區社會服務部,開展了軍樂器演奏、傳統武術、書法展示等內容的文化聯誼活動。任務官兵還應邀與黑角市當地民眾共同舉辦了以“中剛友誼長存”為主題的聯歡活動,增進彼此了解與友誼。

訪問期間,任務指揮員管柏林在中國駐剛果(布)大使夏煌陪同下分別拜會了剛總統薩蘇,以及國防部長蒙喬、剛軍總參謀長奧科伊,黑角省長帕卡、奎盧省長迪布依盧、黑角市長康多、第一軍區司令翁達耶等剛軍政官員。他們對和平方舟首次到訪給予高度評價。

中資企業員工、華僑華人等揮動中剛兩國國旗,送別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 江山 攝

薩蘇派出總統專機接送任務指揮員一行往返首都與黑角進行拜會活動。薩蘇稱,半個世紀以來,剛中兩國相互支援,始終做風雨同舟的好兄弟,始終做共同發展的好夥伴,始終做真誠相待的好朋友,雙邊合作不斷取得新進展,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水準。和平方舟首訪剛果(布)將有助於深化和拓展剛中在軍事及衛生領域的合作,是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又一個最好見證,對於加強兩國關係具有歷史意義。

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緩緩駛離剛果(布)黑角港時,海軍官兵向歡送人群揮手告別。 江山 攝

剛總理穆安巴專程從首都趕到黑角,參觀醫院船並看望就診民眾,還出席了和平方舟醫院船甲板招待會。剛國防部長、衛生和人口部長等剛軍政官員也趕來參觀或接受診療,對和平方舟醫院船的先進設備、醫療技術和使命任務表示欽佩,讚譽醫院船此次任務向非洲傳遞了大愛與和平。

據了解,和平方舟離開剛果(布)後,計劃于當地時間10月19日抵達安哥拉訪問並提供人道主義醫療服務。(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