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顏面對家人,男子“失聯”8年 民警一眼認出助其團圓

8年來,如皋小夥冒某選擇離家闖蕩,一直與家中失聯。前幾日,因回到原籍辦理身份證,冒某被東陳中心派出所民警認出,一家人失散8年終於團圓。

“感謝民警,要不是你們認出他、開導他,我們還不可能團聚,可能幾年,也可能是幾十年才能見到!謝謝你們,兒子終於回家了!”10月13日,如皋市東陳鎮居民冒明聖帶著錦旗來到東陳中心派出所,向民警們表示感謝。就在三天前,在民警勸説下,失聯多年的兒子冒某終於與父母團聚。

2009年,因為和朋友合夥做生意,冒某欠下30多萬債務。覺得無顏面對家人,他選擇獨自一人外出打工,但讓父母沒想到的是,這一走就失去了聯繫。心急如焚的冒明聖夫婦四處奔走,尋找兒子的下落,但是茫茫人海,一直沒有消息。今年上半年,冒明聖來到東陳中心派出所將兒子登記為失蹤人口。

10月10日上午,一個年輕人到東陳中心派出所,要求補辦二代身份證。當時在窗口的工作人員徐北雲看到名字,感覺有些熟悉,和民警張麗君核實後,發現確實是之前登記失蹤的冒某。她們一面和冒某聊天穩住他,一面通知他的家人。一家人在派出所相見後,抱頭痛哭,互相傾訴多年的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