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娃娃高手”走紅家中娃娃鋪滿床

10月15日晚,網友王苗苗(化名)發帖稱,長沙有位男子特別擅長“抓娃娃”,幫她抓了一大包的粉紅豹娃娃。隨後,北京青年報記者在該男子微網志上看到,該男子上傳了“粉紅豹再清機”的微網志圖片。10月16日,該男子對北青報記者説,目前家裏有300多個娃娃,娃娃機裏的小型娃娃對他來説已無挑戰性,現在他打算挑戰難度更大的大型娃娃。

一條隨手發的微網志

引發眾多網友關注

王苗苗是長沙某大學的大三學生,她告訴北青報記者,10月13日晚,她在長沙市黃興步行街偶遇了一位男生,那位男生右手提了一大把小娃娃,很吸引路人的注意。當晚回到宿舍後,王苗苗在微網志上發佈了該男生的背影照。隨後,王苗苗的微網志被一長沙的本地資訊博主轉發,引起網友關注。正是通過這條被轉發的微網志,王苗苗找到了擅長“抓娃娃”的劉思意。在微網志上,王苗苗與劉思意約定,10月15日一同前往電玩城“抓娃娃”。10月15日晚9時,劉思意在電玩城的娃娃機給王苗苗抓了幾十個娃娃,由於抓到的娃娃數量太多,劉思意將一些娃娃分給了圍觀的女生和小朋友。最後,王苗苗將剩下的三十多個娃娃帶回了宿舍。“昨天在回學校的地鐵上,我簡直是路人眼中的焦點。”

在劉思意的微網志上,有很多“抓娃娃”的收穫照和視頻,其中一則“粉紅豹再清機”的微網志下有1661條評論。在該微網志下的圖片中,劉思意雙手拿了24個粉紅豹娃娃,這24個娃娃被一條粗白線串起,劉思意一隻手便能將它們拎起。

工作之餘每週都會去

最高抓了百餘個娃娃

10月16日下午,北青報記者聯繫到劉思意。劉思意出生於1990年1月,曾是一名軍人,2014年退伍後至今,劉思意在長沙某學校負責後勤工作。在工作之餘,“抓娃娃”是劉思意的最大愛好,每週他都會去電玩城玩一次“抓娃娃”,最高花費200元,抓100多個娃娃。目前,劉思意的家裏有300多個娃娃,都是不同種類的,而同一種類的娃娃被劉思意送給了同事和朋友。

2016年10月,劉思意與其他人一樣,很難抓到娃娃。在嘗試七八次之後,他找到了訣竅。首先,要選擇一個合適的娃娃機。劉思意對北青報記者説,“抓娃娃”有兩個竅門。一是“卡位”,即選定娃娃的關鍵部位。多數人選擇“頭”作為瞄準目標,但抓手容易松掉娃娃。相較之下,娃娃身上又細又硬的地方更容易抓緊,比如脖子和腳。二是“甩爪”,抓娃娃前要適當地甩動抓手。“不是胡亂地甩,要掌握好甩動的頻率和下爪時間,”劉思意説。

如此地抓“娃娃”

電玩城稱不介意

劉思意告訴北青報記者,小型娃娃比大型娃娃更容易抓到。現在,小型娃娃對劉思意來説已經沒有挑戰性了,劉思意抓一個小型娃娃基本能一次成功。接下來,他打算挑戰抓取大型娃娃。“有網友質疑這些娃娃都是我花錢買來的,我只想説,有質疑的話看我的視頻就知道了。”劉思意對北青報記者説。

長沙黃興步行街某電玩城的一位工作人員告訴北青報記者,他經常在電玩城見到劉思意。對於劉思意“抓娃娃”的成果,該工作人員稱,他們不太介意他抓這麼多,因為能抓這麼多娃娃的人並沒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