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駕照記滿十二分

孿生姐妹偷梁換柱被識破

本報訊 記者吳曉鋒 通訊員孫朕 近日,一對孿生姐妹駕乘同一輛車與他人發生交通事故,為不讓妹妹駕駛證被記滿12分,姐妹倆合演雙簧,企圖由姐姐“頂包”,結果民警明察秋毫,“頂包”未遂。

今年9月17日晚,重慶渝北區淺水灣路發生一起兩車剮蹭事故。民警調查發現,雙方駕駛員均由於跨越導流線行駛導致事故,均有違法行為。於是民警告知雙方駕駛員:因構成“機動車違反禁止標線指示的”違法行為,認定雙方負事故同等責任,並將對兩名駕駛員作出記3分、罰款200元的處罰。

正當民警對雙方駕駛員出具處罰決定書時,其中一名女駕駛員準備悄悄拿走放在民警身旁的駕駛證,被民警發現並當場制止。該女子解釋稱,剛才拿錯駕駛證了,這本駕駛證才是她的。她從口袋裏掏出另一本駕駛證,而駕駛證上的照片和該女子本人幾乎一模一樣,出生日期也相同,只是名字不同。

很顯然,這對女孩是孿生姐妹。通過問詢對方駕駛員並調取沿途監控視頻,民警確認,當事駕駛員就是企圖調換駕駛證的女孩。

經查,涉事駕駛員叫汪某雪,她第一次交出的駕駛證,是其本人的駕駛證,但該駕駛證已經被記9分,如果再被記3分將累計達到12分。於是汪某雪異想天開地企圖用孿生姐姐汪某冰的駕駛證來“頂包”。民警嚴厲批評了孿生姐妹。因在一個記分週期內累積達到12分,民警依法扣留了汪某雪的駕駛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