瀾湄合作柬埔寨秘書處正式成立

發佈時間: 2017-10-11 15:44:24 | 來源: 人民日報 | 作者: 張志文 | 責任編輯: 殷曉霞

關鍵詞: 瀾滄江,柬埔寨,秘書處

金邊消息: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簡稱瀾湄合作)柬埔寨國家秘書處10日在柬埔寨首都金邊正式成立。

柬埔寨國務兼外交國際合作部大臣布拉索昆、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熊波以及其他瀾湄合作成員國駐柬外交使節出席成立儀式。

布拉索昆説,瀾湄合作是重要的次區域合作機制,把瀾湄區域六國的命運緊緊相連,將從互聯互通、産能合作、跨境經濟合作、水資源合作、農業和減貧五個優先方向推動合作發展。

熊波在致辭中表示,瀾湄合作柬埔寨國家秘書處的成立表明柬政府積極推進瀾湄合作的意志和決心,對促進瀾湄合作機制發展有重要意義。中方願同柬方和有關各方加強合作,攜手努力推動瀾湄合作健康成長,將六國友好關係不斷推上新水準,為建設瀾湄國家命運共同體,進而打造中國—東盟和亞洲命運共同體作出應有貢獻。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