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花甲“猴媽”的半生猴緣(   / 6 )

發佈時間: 2017-09-30 09:23:15  |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 陸波岸  |  責任編輯: 吳疆
分享:

  “猴媽”潘惠芬在查看一隻猴子的生長狀況(9月27日攝)。

61歲的壯族阿婆潘惠芬是廣西隆安縣龍虎山幾十公里外的村民,從1983年開始,她幾乎每週都要去龍虎山,看望在林業保護站工作的愛人,並跟隨愛人一起尋找猴群,觀測猴子。猴子活潑可愛,潘惠芬很快迷上了這些小動物。 1992年,龍虎山自然保護區招聘員工,潘惠芬應聘當保潔員。外地客人來參觀時,潘惠芬經常主動給大家講解野生獼猴的習性。龍虎山上生態越來越好,猴群也越來越多。潘惠芬被人們親切地稱為“猴子媽媽”。 2005年,保護區改制,一家旅遊公司接手開發龍虎山的旅遊資源。年近五旬的潘惠芬毛遂自薦,旅遊公司破例接受潘惠芬當導遊,她很快成為龍虎山最受歡迎的導遊。 “人與猴的和諧相處,給到過龍虎山的人留下深刻印象,也讓景區從這樣的生態文明建設中受益。”龍虎山旅遊景區負責人黃海嬰説。

新華社記者 陸波岸 攝

1   2   3   4   5   下一頁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