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永泉任江蘇交通廳長(圖)

  陸永泉

9月24日下午,江蘇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32次會議決定任命陸永泉為江蘇省交通廳廳長。

陸永泉已於今年4月出任江蘇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書記,並兼任省鐵路辦公室主任。

21日上午,江蘇省長吳政隆提請任命陸永泉為省交通廳廳長,並表示,陸永泉同志長期從事工程建設管理,工作思路清晰,思維層次高,視野比較寬。在擔任省政府副秘書長期間,積極參與優化全省交通運輸發展頂層設計,到交通廳工作後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工作敢抓敢管,性格直爽。

公開資料顯示,陸永泉出生於1962年,江蘇海門人,16歲進入江蘇農學院讀書,和現任江蘇省委副書記、常務副省長黃莉新,以及南京市長繆瑞林是校友。

水利工程專業出身的他,畢業後曾在水利系統工作達30年。

1982年以來,陸永泉從一名水利管理處技術員幹起,曾先後擔任徐州市水利工程管理處副主任、江蘇省水利工程建設局副局長、局長等職務,2006年任江蘇省水利廳副廳長。

2010年10月,江蘇省委組建江蘇對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揮部,48歲的陸永泉接到重任,赴新疆克州任黨委副書記,並任前方指揮部總指揮,躋身正廳級。

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位於新疆省西部,是中國境內最晚見到太陽的地方,和6個中亞、南亞國家接壤。

克州也是是新疆最貧困的地區,有90%以上的面積是戈壁、沙漠和山地。據中新網報道,陸永泉到任後,將“摸底”列為指揮部入克州要做的第一件事。

據報道,他帶著援建人員經過幾個月翻山越嶺,一戶一戶探訪農牧民。此後,他又從江蘇請來多個單位及專家,在一個月的時間裏,相繼編制完成克州未來20年發展戰略規劃,這也是克州自1954年建州後的第一份發展戰略規劃。

2014年初,結束三年援疆的陸永泉回到江蘇,出任省政府副秘書長。今年4月,陸永泉出任省交通廳黨組書記,如今正式接棒遊慶仲出任交通廳長。

出生於1957年的遊慶仲,因任職年齡已到限卸任。遊慶仲此前主管江蘇省交通廳近十年,並已於今年1月出任江蘇省政協經濟委員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