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南京大報恩寺千名萌童開筆禮 破世界紀錄(   / 10 )

發佈時間: 2017-09-24 11:06:51  |  來源: 中新網  |  作者: 葛勇  |  責任編輯: 彭瑤
分享:

9月23日,南京大報恩寺遺址公園內,書香陣陣,童音聲聲,全程歷時兩個小時,近千名3-6歲的幼童在這裡完成了世界上最大規模的開筆禮活動,成功挑戰吉尼斯世界紀錄,並現場獲得了吉尼斯認證官的認證。

在活動現場,記者看到雲集了兒童和父母數千人,這場規模龐大的中國傳統儀式共吸引了南京近千組家庭參加。

開筆,在中國傳統習俗中,被稱為“破蒙”,是一種融合了心理學的兒童啟蒙。古人認為,人生始立,成長需要這樣的儀式感,開筆禮作為中國古代人生的首次大禮,表達父母對兒女成才的期望。讓孩子感受傳統教育春風化雨般的力量,真切感受到自我角色的轉變,從而邁出人生的堅實一步,促進孩子健康成長。

此次“孩子王千童開筆禮挑戰吉尼斯”活動的相關負責人表示,當下,優秀傳統文化在青少年兒童中廣泛普及,體驗傳統禮儀已經成為當下家庭親子互動的新風尚。“大報恩寺遺址公園一直致力於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與推廣,旗下的報恩講堂項目精心打造的開筆禮項目,已經成為南京及周邊城市兒童首選的儀式體驗課程。所以此次選擇在此挑戰吉尼斯世界紀錄。”

據統計,當天,共有946組小朋友在家長的陪伴下,體驗了古代“開筆禮”的規範儀程。

正衣冠、拜請孔子、奉六禮、行拜禮、點硃砂、擊鼓振志等,小朋友在家長的協助下,還拿起了毛筆,工工整整的寫下“人”字,並朗讀《論語》。申冉 攝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