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朋友圈3天召集近2萬人參與,天然工坊點燃99公益日

發佈時間: 2017-09-15 10:25:13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品牌

關鍵詞: 工坊,公益項目,江豚,公益機構,阿拉善

2017年的99公益日,來自社會各界的個人、團體和企業紛紛參與,6700個公益項目在騰訊公益平臺上募捐善款。今年的99公益日,阿拉善SEE項目共發起了405個一起捐,其中天然工坊參與的“拯救長江微笑”公益,參與人數和募捐善款異常搶眼。江豚被譽為長江生態的“活化石”,目前數量已不足1000頭,且仍在持續下降。由天然工坊創始人CEO蘇路江先生,發起的“拯救江豚”公益隊伍,從9月7日建立到9月9日活動結束,影響帶動了481支隊伍的熱情參與,短短3天時間裏僅通過一條朋友圈,就籌得238448.6的公益善款。

9月7日上午9時天然工坊在微信公眾平臺發佈了一篇拯救江豚的文章,15分鐘內就成為10W+的爆款文章,在朋友圈形成不小的影響力,甚至得到任志強先生的轉發。3天的99公益日活動中,天然工坊一起捐共召集到19783人參與募捐,成為阿拉善SEE湖南項目中心一起捐創建隊伍最多、捐款金額最多的一家企業。天然工坊是一家在消費者群體中很有影響力的企業,這從打造爆款文章的速度上就能看得出。但為何在公益行為上也能有如此大的影響力呢?這首先要從企業基因説起:天然工坊,一家因環保而生的企業。

  有態度的環保人,下海經商一夜成名

天然工坊的創業前身,是一群熱愛生活的環保人。在這個小圈子裏,每個家庭都在用純天然的好産品,用無患子熬製洗髮水,種麥苗做青汁,用蔬菜果皮自己做酵素,在辦公室裏用花盆種菜,生活工作的場景幾乎像個農場。工作之餘堅持去做環保公益,雖然杯水車薪,卻也樂此不疲。

這樣生活態度的一群人,意識到更大的環保是化工時代的産品逐步被天然環保産品取代。天然工坊在這樣的企業願景下創立,竹妃品牌就這樣誕生了。一經問市就廣受好評,1年多時間積累了1700萬用戶。

  不忘初心,使用6箱竹妃紙等於拯救1棵樹

天然工坊從創業之初,就決定做一家保護環境的企業。註定了企業與阿拉善SEE環保項目的不解之緣。從“傳統文化”衍生出的企業文化,讓正能量成為企業最顯著的標簽。傳播環保理念,建設美好家園,弘揚傳統文化,共建和諧社會。

也因此,天然工坊在經營過程中,將大部分利益讓度給消費者,基於這樣的發心,天然工坊在一年多的時間裏高速發展,成功地用一張100%純竹漿製造的竹妃紙巾,吸引了1700萬人對健康環保生活方式的關注和實踐。如今,“使用6箱竹妃紙=拯救1棵樹”這句口號已廣為傳播,成為天然工坊千萬竹粉的環保宣言。

天然工坊推出“健康用紙”新標準,在業內引起巨大反響。跨越式的健康革新,讓每一個小家都能享受到極致健康的本色竹纖維紙。如果説“健康用紙”幸福了小家,那麼天然工坊助力阿拉善SEE環保事業,便是為我們的“大家”——地球,貢獻一份力量!只有保護好我們的“大家”,小家才能更健康、更美滿!

99公益日成名,是個例不是特例

2017年7月,天然工坊正式加入阿拉善SEE生態協會,成為阿拉善SEE湖南項目中心的一員。深具環保基因的天然工坊很快就融入到綠色湘軍的隊伍中,以傳統文化的底蘊基礎,結合其擅長的微信行銷與社群運營方式,在公益領域注入企業的力量。其實,99公益日天然工坊助力環保的成功,是天然工坊投身公益眾多示例中的一例,包括零污染村等公益項目都有天然工坊積極推動的身影。相信以環保為初心的天然工坊在未來公益道路上會走的更遠。

  把資訊孤島聯結起來的正能量

公眾號【我的天然工坊】發出來的文章幾乎不到半小時就能突破10w+的閱讀量,有些文章甚至達到百萬級的傳播,而且每篇文章下的留言也熱鬧非凡,用戶的參與度很高、互動性很強。此次99公益日的文章也是如此,15分鐘不到閱讀量破10w+,隨後上萬的用戶通過文章內的連結為拯救江豚公益項目獻出愛心。天然工坊在微信行銷和社群運營商走出了自己的一條路。

一、知行合一,用心聯結每一個用戶

環保不是一個人做很多事能解決的,而是需要大多數人做一點點。這其實是比讓用戶買一件商品還難的事。天然工坊認為,凡事要衝在用戶前面,就像我們選擇産品一樣,公司決定是否環保的,員工決定是否好用的,知行合一,用行動來感動用戶。在網際網路時代,每個人都是一個資訊孤島,天然工坊所做的就是用真心將用戶聯結起來。這次99公益在內容策劃上,特別強調一元錢公益,是希望以一種零負擔的方式影響更多人參與進來。與天然工坊一同參與99公益的目的,是希望影響更多人了解公益、關注公益和支援公益。

二、推動泛公益、讓每個人簡單參與

大多數人對騰訊99公益日、阿拉善SEE公益機構以及拯救江豚項目不了解,想要讓他們快速明白這次活動的目的、意義、參與的方式等,就需要用輕知識、用戶喜歡的形式進行演繹和傳播。

天然工坊的團隊提前做了幾項準備:

1、一張熊貓小妃與江豚互動的漫畫海報。簡單有趣的形式,讓粉絲輕鬆環境下了解到拯救江豚公益項目,以及參與方式。同時將不了解的江豚在腦海裏形成了類似國寶熊貓這樣的形象。充分展現了此次活動的意義,激發參與慾望。最後這篇漫畫海報還獲得了任志強的轉發。

2、天然工坊掀起公益隊伍潮。天然工坊為創建隊伍設計招募海報,用行動感染粉絲一起參與。

3、建立問答知識儲備庫。其一,整理出文字版和圖片版的99公益日活動簡介,用最簡單的方式講述“什麼是99公益日”、“阿拉善SEE的介紹”“我們為什麼要參與”、“拯救江豚項目介紹”、“如何參與”、“如何影響更多人參與”。其二,整理出20多條關於這次活動的用戶答疑,針對用戶可能産生的疑問,梳理出簡練清晰的答案,以便及時對用戶做出解答。其三,提前進行內部培訓,讓所有人清楚此次活動的所有資訊。

公益標題也可以很有趣,《謝謝叔叔阿姨嬸嬸伯伯,如果能活下去,大恩大德沒齒難忘…》,江豚人性化視角,增強粉絲溝通慾望。大量漫畫形象,熊貓小妃,斑馬躍躍,猴子淘淘等等,繁瑣的資訊變得輕鬆有趣。加上風趣幽默的回復小編。天然工坊在用自己的方式,表達著人與自然美好和諧的未來憧憬。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