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一位市民從文化墻邊路過時,駐足觀看宣傳內容

 

中國網9月7日訊 為進一步加強對戶外廣告管理,有效杜絕違章戶外廣告這一城市環境“視覺污染”,全面提升城市的形象與品位,近期,湖南省邵陽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關於全面推進創建“國家級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組織該局廣告辦全體執法人員按照“圍繞中心、把握大局、突出重點、抓住關鍵”的工作要求,依法對市區內陳舊破損、雜亂無序、未經審批的各類屋頂廣告、立式廣告、墻體布幔廣告、橫幅等戶外廣告開展了一次大規模的集中整治。

 

 

廣告辦工作人員正在拆除市區內違規戶外廣告

 

邵陽市城區面積約411平方公里,城區主街道就有120余條,整治難度點多面廣。但全體隊員克服時間緊、任務重的困難,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奉獻的“城管精神”,全力以赴進行整治。整治前,隊員們對轄區內的所有街道設置的廣告、招牌排查摸底並建立臺賬,發現每條街路不同程度存在戶外廣告殘缺破損、不規範等問題。針對存在問題的840余家戶外廣告、一店多牌的門店下發整改通知書,動員業主自行拆除。

 

 

鬧市區電子屏播放的是“創建文明城市”的總動員

 

整治行動中,執法隊員在採取“人性化助拆”的同時,向業主宣傳戶外廣告設置審批手續,引導商戶按規定設立宣傳廣告,使整治工作有序推進。對不聽勸導、態度惡劣、無人認領的戶外廣告依法予以清理。

邵陽大道大興村村民岳某的一塊違法立柱廣告因歷史遺留問題,拆除工作一度陷於被動。但執法人員不厭其煩,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反覆宣講創“國文”的重要性以及迎國檢的相關標準,終於得到了當事人的理解和支援,拆除工作得以順利完成。

 

 

市區立柱廣告宣傳的是慢慢的正能量

 

據悉,此次整治行動,共查處違法廣告52塊,拆除有礙市容觀瞻的破損廣告300余處、面積2400平方米,清理條幅布幔廣告380條,“牛皮癬”廣告4萬餘處,拆除燈桿旗廣告80個,破損燈箱、牌匾180塊。

此次戶外廣告整治行動,不但美化和維護了城市市容市貌,也為該市創建活動營造了濃厚的宣傳氛圍,促進了創建工作的順利開展,提升了城市內涵和品味。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加大力度,對非經批准擅自設置的戶外廣告設施進行整治,推進主要道路和地區不規範戶外廣告設施的拆除和提質改造工作,嚴格按照新標準和新要求把好審批關,使設置申請審批和執法整治工作緊密結合起來,使城區戶外廣告設施設置朝著健康、規範、有序的方向發展。”邵陽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廣告辦主任王健能信心滿滿地對中國網記者説。(劉佑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