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應約同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當前,中美各領域交往與合作繼續推進。兩國外交安全團隊和經濟團隊保持密切溝通,雙方正在籌備首輪中美社會和人文對話、執法及網路安全對話。中方重視總統先生年內對中國的國事訪問,希望雙方團隊共同努力,確保訪問取得成功。

特朗普表示,我同習近平主席保持密切溝通、就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加強協調十分重要。我期待著年內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同習主席再次會晤。

兩國元首重點就當前朝鮮半島局勢交換了看法。習近平強調,中方堅定不移致力於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維護國際核不擴散體系。同時,我們始終堅持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要堅持和平解決的大方向,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歸根結底要靠對話談判、綜合施策,積極探尋長久解決之道。

特朗普表示,美方對當前朝鮮半島形勢的發展深感關切,重視中方在解決朝核問題上的重要作用,願加強同中方的溝通,儘早找到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的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