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廚房水管漏水 牽出涉9省的特大跨省製造販毒案(   / 3 )

發佈時間: 2017-08-26 10:51:28  |  來源: 齊魯網  |  作者: 鄭鵬飛等  |  責任編輯: 彭瑤
分享:

誰都沒想到一次廚房水管漏水事件,竟無意中牽出一個震驚全國的特大製造、販賣毒品案。近日,山東濰坊濱海公安分局經縝密布控、深挖線索,在公安部、省公安廳和濰坊市公安局的技術指導下,充分發揮刑警、禁毒、網安、法制等警種合成化作戰的巨大優勢,成功偵破了“12.14”特大製造、販賣毒品案。目前,已抓獲遍及全國九省十四市的犯罪嫌疑人19名,繳獲毒品200余千克,繳獲毒品半成品300余千克,創山東濰坊一次繳獲甲卡西酮毒品數量歷史之最,對全國毒品製造、販賣網路給予了強有力的一擊。

“好”鄰居形跡可疑  修完水管竟把房子賣了

2016年7月,濰坊濱海公安分局禁毒大隊接到轄區群眾袁某報警稱:其居住小區的樓上鄰居涉嫌使用某種危險化學品,有腐蝕性和刺激性氣味,影響其家人生活,請求公安機關出警解決。接警後,敏銳的禁毒民警意識到這裡面很可能“大有文章”,一邊向禁毒大隊負責人彙報情況,一邊迅速趕赴袁某家中進行調查。為不打草驚蛇,民警喬裝進入袁某家中,對現場進行了認真勘查,但未發現樓上住戶製造毒品的痕跡,拉曼光譜儀等專業設備各項檢測數據也都正常,難道是我們的禁毒民警分析判斷有誤?工作細緻的禁毒民警沒有因為儀器的“良好”就放棄調查,又對袁某進行了詳細的詢問,果不其然讓謹慎的禁毒民警發現了樓上住戶的蛛絲馬跡。

原來,這家的主人袁某有一天做飯時發現,他家與樓上連接的下水管道破裂,觀察像是被腐蝕所致,且從其中散發出強烈的刺鼻性氣味。他上樓找樓上鄰居時,那名男子很痛快的答應幫袁某修補漏水的水管,且大方的承擔所有墻面維護等費用。但當修好水管袁某繼續居住時發現刺鼻性氣味依然很強烈,怕影響家人身體健康的他便找了個檢測房屋甲醛的專業公司。檢測公司到來後發現甲醛並未超標,懷疑刺鼻性氣味是不能檢測出的其他“污染物”所致,檢測公司建議袁某報警讓警察出面協商解決,袁某便到公安機關報了案。此時,禁毒民警心中的疑問更深了,是什麼氣體竟讓專業檢測公司都檢測不出來?種種疑問更是加深了民警刨根問底一探究竟的幹勁。民警在後續幾天的調查中發現,樓上住戶竟在將樓下水管修好後就將房子緊急出售了。結合袁某提供的鄰居經常夜間搬運白色塑膠大桶的可疑行徑,民警大膽推測,其樓上很可能是一個制毒窩點,且由於毒品原料的特殊性平時運送的白色塑膠桶內很可能裝的是毒品。

1   2   3   下一頁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