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中央授旗 共青團摩拜單車華南區委員會成立

發佈時間: 2017-08-23 16:23:51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品牌

關鍵詞: 摩拜,團中央,共青團中央,華南區,新家

為積極響應團中央大力實施“網上共青團”工程,讓團組織在網際網路安家落戶,共青團摩拜單車華南區委員會日前成立,並於8月22日在深圳接受正式接受團中央的授旗。各級團組織對共青團摩拜單車華南區委員的成立表示熱烈祝賀。

8月22日上午,由共青團中央、中央網信辦聯合主辦,團廣東省委、團深圳市委承辦的網際網路企業團建工作片區督導推進培訓班(第二期)在廣東省深圳市國防教育訓練基地開班。共青團中央宣傳部部長景臨、中央網信辦網路社會工作局副局長孫愛萍出席開班儀式並講話,團廣東省委副書記唐銳致辭。

來自黑龍江、河南、廣東、廣西、海南、重慶、貴州、雲南、陜西、甘肅、青海等11個省份的團組織相關負責同志、網信部門負責人、已建團的網際網路企業團組織負責人、擬建團的網際網路企業相關負責人等100余人參加培訓。

會議指出,共青團加強網際網路企業團的建設,是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政治任務,是促進和推動網際網路行業健康發展的重要舉措,也是引領和服務行業青年成長髮展的重要抓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對於此次新加入的網際網路企業團,會議強調要結合各自工作實際,嚴守紀律,加強學習,深入交流,互相借鑒,取長補短,以片區督導推進培訓為契機提升做好網際網路企業團建和青年工作的能力水準。景臨還表示,摩拜單車作為網際網路龍頭企業進行青年團建有著積極的示範作用。

據了解,摩拜單車于2015年1月成立,是成長速度最快、覆蓋地域最廣、使用人數最多的共用單車服務平臺,也是全球最大的物聯網平臺,為市民的出行便利、節能減排和減少五類車現象做出了卓越的貢獻。近期,摩拜單車還發佈了行業首個《共用單車文明停放倡議書》,呼籲單車企業加強管理,單車用戶文明用車,共同維護良好交通秩序和市容環境。

企業的發展需要組織的引領。為進一步調動青年職工的工作熱情,發揮共青團的組織橋梁和紐帶作用,在共青團廣州市海珠區琶洲街道工作委員會的協助下,共青團摩拜單車華南區委員會近日正式成立。

共青團摩拜單車華南區委員會表示,摩拜的團員如今有了“新家”,今後會認真開展團組織規範化建設,積極發揮骨幹團員的引領作用,凝聚廣大青年團員的力量,把團員青年員工鍛鍊成為肯奉獻、靠得住、能戰鬥的精英團隊,進一步提升網際網路企業團建規範化水準和團組織活力。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