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CIDC杯編舞暨表演大賽24日北京民族文化宮啟幕

發佈時間: 2017-08-23 14:44:10 | 來源: 網路 | 作者: | 責任編輯: 王東海

關鍵詞: CIDC杯,編舞,民族文化宮,表演,芭蕾舞

首屆CIDC杯編舞暨表演大賽8月24日將於北京民族文化宮大劇院華美啟幕!來自全國十余個城市和地區的一千余位參賽選手齊聚北京,將在2天的賽程中展開緊張角逐。CIDC杯編舞暨表演大賽秉承“純粹·專業·成長”的宗旨,致力於為3-12歲孩子們塑造以芭蕾為主的兒童舞蹈專業賽事!

談及CIDC杯舞蹈大賽創立的初衷,賽事創始人表示:“我們希望把CIDC賽事塑造為國內首個以芭蕾為主,面向3-12歲年齡段小舞者的專業舞蹈賽事。目前,國內有不少優秀青少年綜合性舞蹈賽事,但是以芭蕾為主的青少年舞蹈賽事卻是空白。我們希望給學習芭蕾的孩子們塑造專業的舞蹈進階路徑,讓青少年在比賽中設定明確的學習目標,有階段、循序漸進式的學習與成長。”

首屆CIDC杯編舞暨表演大賽賽事組委會邀請了國內知名舞蹈專家作為賽事評委,評委團囊括中國著名芭蕾舞教育家、中國芭蕾舞考級創始人、原北京舞蹈學院院長——曹錦榮,中國著名芭蕾舞教育家、中國芭蕾舞考級創始人、芭蕾考級中心副主任、北京舞蹈學院副教授——尹佩芳,香港舞蹈總會評委團、CSTD終身培訓師——Mabel及Isee灰姑娘國際兒童藝術中心藝術總監——董暢作為本次賽事嘉賓評委。

賽事舞蹈類型以芭蕾舞為主,同時包括爵士舞、民族舞等多種類型。參賽選手將以集體舞蹈和個人舞蹈兩種比賽形式進行角逐。為保證此次賽事的高品質呈現,賽事組委會特邀具備運作成熟舞蹈賽事經驗的香港舞蹈總會作為此次賽事協辦單位。成熟嚴謹的賽事機制與專家評委的有力保障,不但奠定了本次CIDC杯舞蹈賽事的高規格,而且參賽的小選手們也將在賽事中獲得全方位的點評和提升。

秉承“純粹·專業·成長”的賽事宗旨,首屆CIDC杯編舞暨表演大賽旨在為更多的青少年舞者開拓視野,為小舞者們在藝術道路上提供更多的發展機會。通過青少年芭蕾專項賽事的打造,為孩子們塑造更好的舞蹈進階路徑,讓孩子們在比賽中獲得成長,為全國小舞者們提供一個溝通、認知與交流的平臺。

此次賽事給孩子們帶來的並不只是比賽和競爭,而是讓參賽的小選手們親自用腳尖去丈量舞臺,用心去體會舞蹈帶來的快樂和享受,感悟參賽過程中的成長,同時也圓自己一個登上舞臺的夢!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