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重慶:“水空調”在400萬平方米建築穩定試運作(   / 5 )

發佈時間: 2017-08-17 10:43:56  |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 劉潺  |  責任編輯: 雷瀅
分享:

由於使用了“水空調”,江北嘴CBD商業中心的高樓頂層不見大型建築常用的巨大冷卻塔和鍋爐(8月14日攝)。

江水源熱泵集中供冷供熱系統1號能源站已穩定試運作2個月,重慶市江北嘴CBD商業中心400萬平方米公共建築享受著“水空調”利用江水帶來的清涼。

江北嘴CBD位於長江、嘉陵江交匯處,由於使用了集中供冷供熱,這裡雖然高樓林立,卻沒有一台空調外機。“水空調”是指利用江水水溫比較穩定的特點,通過開發淡水源熱泵技術,用電力將江水匯集到熱泵轉机換,使之形成一種空調系統。與傳統空調相比,綠色環保的“水空調”不僅避免了噪音、熱排放、空氣污染等弊端,還比傳統空調節能30%以上。

1   2   3   4   5   下一頁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