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城,觀麋鹿江豚,賞洪湖青蓮,品民族風情。以“行走楚國故都,樂享文化旅遊”為主題的全國網路媒體荊州行活動8月14日圓滿結束。

全國知名網路媒體、大V共40余家57人在6天的時間裏,穿越荊州全境,行程1千多公里,實地踏訪了荊州古城、松滋洈水、石首天鵝洲和百里洪湖等人文山水勝境。迷戀傾倒之際,各大網路媒體記者和大V通過實時直播、文字和圖片,激情推介荊州,引發海內外網友的如潮好評。至15日中午,原創網站稿件達456篇,微網志話題閱讀量高達700萬次,直播平臺上線人數超過200萬人。30余家網站在旅遊版塊首頁多次宣傳報道了荊州的文化旅遊。湖北日報網、中國江蘇網、陜西西部網、重慶華龍網等網站還專門開闢了專題專欄詳細宣傳荊州。一時間,“荊州”成為網路熱詞。網友們紛紛表示:荊州原來這麼美,一定要抽空帶家人好好體驗一下荊州的美。

近年來,荊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文化旅遊,將文化旅遊業作為戰略性支柱産業來培育,以美麗鄉村和全域旅遊為抓手,著眼荊州獨特的旅遊資源,聘請國際頂尖設計大師和國家級專業設計製作團隊,高起點規劃、大手筆策劃、大投入建設,努力打造了一批高品質高水準的景區景點,荊州的看點越來越多,旅遊體驗越來越豐富。荊州古城創5A大幕已起,楚王車馬陣、松滋洈水成功創建4A級旅遊景區,關公義園二期、楚王宮、楚國八百年景區、荊州“華強方特園”建設全面啟動,荊州海洋世界盛大開園。目前,全市建有66個景區(點),15個A級景區,已形成以荊州古城文化旅遊區為核心,以洪湖藍田生態度假區、松滋洈水風景名勝區、石首天鵝洲濕地生態旅遊區為支撐的旅遊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