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2017年7月29日至30日,第六屆庫布其國際沙漠論壇在內蒙古庫布其沙漠成功舉辦,本屆論壇主題為“綠色‘一帶一路’,共用沙漠經濟”。論壇期間,來自各國的300多位政商人士、專家學者就防沙治沙、綠色經濟發展等問題進行了熱烈討論,並達成多項共識。伊朗國家防治沙塵暴中心教授茲奧丁•肖依出席論壇,並在“一帶一路”綠色經濟合作分論壇上分享了他的觀點。

伊朗國家防治沙塵暴中心教授茲奧丁•肖依 中國網 鄭亮 攝影
 

茲奧丁•肖依表示,庫布其沙漠的治理在政府、公共部門與私營企業的合作上做得很成功,是鼓勵民間資本參與生態建設的優秀案例。他指出,伊朗應當學習庫布其模式如何治理荒漠化,為企業創造參與建設的良好環境,並堅定地實施“一帶一路”國家經濟合作間的核心項目,積極與中國交流。

茲奧丁•肖依教授表示,沙塵暴是人類共同面臨的生態、生産和生活難題,7月3日,在伊朗首都德黑蘭召開了國際防治沙塵暴大會,伊朗非常重視荒漠化治理,他希望中國的億利資源集團能與伊朗建立密切的合作。“防治荒漠化需要各國攜手努力共同解決,無論是對庫布其模式的學習,還是‘一帶一路’的推廣,各國都該因地制宜。”茲奧丁•肖依説。(張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