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莫羅夫斯基:環保將成為波蘭與中國合作的新天地

發佈時間: 2017-07-29 18:01:49 | 來源: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 魏博 孟安茹 | 責任編輯: 王振紅

關鍵詞: 國際沙漠論壇,沙漠經濟,波蘭,一帶一路

波蘭前總統科莫羅夫斯基 中國網 鄭亮 攝影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記者 魏博 實習記者 孟安茹)2017年7月29日,第六屆庫布其國際沙漠論壇在內蒙古庫布其沙漠開幕,本屆論壇主題為“綠色‘一帶一路’,共用沙漠經濟”。波蘭前總統科莫羅夫斯基在開幕式上發表講話。

中國生態建設造福多方

科莫羅夫斯基指出,近年來,亞洲的森林面積大幅度增長,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於中國、印度、越南等國的造林計劃。習近平主席提出的生態文明建設成為國家發展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一戰略不僅會讓中國人民實現綠水青山和藍天的夢想,也將有利於消除貧困、促進社會的繁榮。

他強調,環境塑造人,而人也是環境的一部分,森林有可能很快被破壞,但是它的生長則需要很長的時間。所以,正確的生態政策非常重要,人也必須要負擔起與環境共處以及環境安全的責任。

期待中波進行環保合作

波蘭是“一帶一路”沿線的重要國家,近兩年,波蘭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同中國簽署了一系列合作協議。

科莫羅夫斯基表示,波蘭非常重視“一帶一路”倡議,也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波蘭認為這一倡議將築起融合的橋梁,而它所涉及的領域也不僅僅是經貿合作,環保也成為重要的合作方向,必將成為波蘭與中國合作的新天地。目前,波蘭的樹苗培育技術走在歐洲前列,他希望波蘭這一領域同中國的相關機構進行合作。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