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靚號被銷托友到移動找茬 每次繳費1分或1毛

繳費一天下來,攢下厚厚的話費單 華商報記者 丁瑜 攝

華商報寶雞訊 因自己的手機靚號突然變為空號,找移動公司交涉未果。從17日起,寶雞市民范先生的多名朋友到移動營業廳連續辦理繳費業務。

據了解,他們繳費每一筆都不超過一毛錢,平均每天超過一千筆,致使整個營業大廳陷入“癱瘓”。

7月19日上午10時許,受好友范先生委託,劉先生帶領3名朋友再次來到中國移動寶雞分公司西鳳路營業廳辦理繳費業務,營業廳僅有的三個業務窗口被其佔滿,此次繳費的金額也與前兩天一樣,每筆均為1分或1毛錢。

劉先生介紹,范先生原本的手機尾號為9999 ,號碼已用了6年左右。上星期,范先生的號碼突然變成空號。“范先生前段時間有事,忘了交話費,而再次使用此號碼時,已成了空號。”劉先生説,自己身邊有的朋友欠費半年也沒有變成空號,為啥靚號不繳費就很快銷號了?劉先生表示,范先生與移動公司交涉後,但改變不了變成空號的事實,於是自己受范先生的委託,從7月17日起帶多名朋友到西鳳路營業廳繳費,繳費金額為每筆1分至1毛錢。

華商報記者看到,劉先生一行人在繳費的同時,還在營業廳門口樹上挂出“睡一覺起來變空號求中國移動給個説法”的橫幅。西鳳路營業廳的工作人員報警後,寶雞市公安局渭濱分局金陵派出所出警,劉先生撤下橫幅,但沒停止繳費。

西鳳路營業廳一工作人員説,劉先生每天繳費在1000筆左右,如7月16日,繳費筆數為1031筆,金額為33.97元,這種行為導致其他客戶不能辦理業務,公司只能將這些客戶分流至其他營業廳。該工作人員介紹,尾號為“9999”的前機主為范先生,該吉祥號從3月份開始欠費停機,目前仍欠費700余元,根據相關規定,欠費30天后可以預銷號,60天后開始正式銷號,范先生已經欠費90余天,只能按銷號作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