驍騎校都市題材新作《罪惡調查局》于網易文學獨家連載

發佈時間: 2017-07-21 17:10:3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品牌

關鍵詞: 驍騎校,網易,新作,罪惡調查局,創作

近日,國內領先的原創文學平臺網易文學宣佈,知名網文作家驍騎校的現實題材新作《罪惡調查局》將於7月21日在旗下的網易雲閱讀獨家上線連載,新作在延續驍騎校素來擅長的硬派都市風格與關注英雄人物成長歷程的特色基礎上,通過挖掘人性原罪與至善,喚醒讀者更多對於社會發展的思考。

驍騎校,國內知名網路文學作者,也是中國作協會員、江蘇省網路作協副主席、徐州市作協副主席。自2007年從事創作至今,已著有《鐵器時代》、《武林帝國》、《橙紅年代》、《國士無雙》、《春秋故宅》、《匹夫的逆襲》等數部作品近600萬字。與大多數網路作家不同,驍騎校堅持現實主義題材的創作,作品中不乏對於社會熱門議題的關注,內容犀利而有內涵,在讀者中享有很高的讚譽。

《罪惡調查局》作為驍騎校的最新力作,延續了作者對於都市現實題材的一貫關注。作者描述了擁有不死之身的大學生盧振宇,和腎上腺切除的虎膽老記者張洪祥以及張的女兒許文訥組成的新聞記者調查小組,從一樁樁離奇案件中抽絲剝繭,調查真相,同時見證了新時代物欲橫流科技發達的大都市背景下的種種罪惡,引發對人性最深層的思考。並以他們的視角來看當下社會熱點,比如校園貸,比如直播行業,比如王者榮耀等那些在我們身邊的,息息相關的,不涉及政治軍事外交,但又能深刻的觸動我們神經的話題,主角會站在公序良俗的立場上,將壞人的罪行揭露,交由公檢法處理,弘揚正能量,展現中華民族傳統美德。

談及為什麼要堅持創作貼近現實的都市題材作品,驍騎校表達了他的看法:“在我的作品裏,現實類的作品目前有三部,其中《橙紅年代》和《匹夫的逆襲》都在進行影視改編,在改編的過程中我注意到創作人員將大量的精力用於規避風險,出現了不少損害刪減甚至閹割原著想表達的東西。但如果我們的影視從業人員和IP源頭都為了圖省事去寫去拍婆媳矛盾,手撕鬼子,這又不免損害我們的職業道德和敬業精神,所以,我創作了這部《罪惡調查局》。”

驍騎校還希望讀者能夠看見他的成長。“如果説《橙紅年代》描述的是2000-2010年的中國,《匹夫的逆襲》描述的是2010-2015年的中國,那麼《罪惡調查局》就是2016--未來的浮世繪,依舊是借著主角的眼光來看世界,只是主角從一個變成了三個,我希望作品的整體氛圍是暖色調的,不是沉重的黑色,也不是殘酷的血紅,而是暖暖的朝霞中的飄動的白綢帶,給予人們更多的思考。”

作為新作的獨家線上連載平臺,網易文學也對這部《罪惡調查局》的前景充滿信心。網易文學相關負責人表示:“驍騎校作為知名的網路文學作者,在穿越和奇幻題材甚為流行的大環境中,一直堅持批判現實主義題材的創作,尤其令人尊敬。與此同時,驍騎校講故事的能力也令人印象深刻,無論是此前創作的《橙紅年代》、《國士無雙》、《匹夫的逆襲》,還是新作《罪惡調查局》,每一部作品的主人公都讓自己和正義變成懸在無數讀者心中的符號,令人憧憬。”

近年來,網易文學一直在鼓勵現實主義題材作品的創作,並取得了獨特的優勢。網易文學漫畫事業部總經理范少卿曾在不久前某公開場合表示:“網易文學中的現實題材作品大概佔到了所有作品的一半以上,涌現出《侯滄海商路筆記》、《官梯》《大地産商》,《藍橋幾顧》等眾多讀者喜愛的出色作品。”網易文學IP合作部總監袁婷也曾表示:在“用心講好故事”宗旨的指引下,網易文學將致力持續構建一個良性的IP作者開發體系,包括對外的大神引入戰略,以及對內的新生作者孵化戰略。《罪惡調查局》和驍騎校,正是網易文學“大神引入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和最新體現,尤其是《罪惡調查局》採取系列化方式,由一個個主題鮮明的單元故事組成,情節緊湊又十分具有張力,因此尚未上線就已被廣泛看好影視改編潛力,並被希冀為2017下半年最值得關注的好故事。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