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鄉村圖書館落戶榆社,與鐘漢良一起推廣中小學閱讀

發佈時間: 2017-07-19 10:44:18 | 來源: 東方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王東海

關鍵詞: 鐘漢良,中小學圖書館,鄉村,榆社縣,閱讀

2017年7月15日,山西省晉中市榆社縣雲竹中學“幸福鄉村圖書館”奠基儀式如期舉行,來自北京仁愛慈善基金會“幸福鄉村圖書館”的志願者與榆社縣有關領導,以及雲竹中學等學校的老師學生共同參加了奠基儀式。

演員鐘漢良先生

在奠基儀式中,幸福鄉村圖書館發起人紀中展、幸福鄉村圖書館山西分站負責人趙昌健與榆社縣教育局簽署了戰略協議,在今後5年,幸福鄉村圖書館將會持續的引入更多資源,在榆社縣中小學校舉辦各種閱讀推廣活動,志願者代表單子長同學也在奠基儀式中向雲竹中學的學生們捐贈了他精心挑選的書籍,做為雲竹中學圖書館的第一批藏書。

榆社縣地處太行山中段西麓、晉中市東南部,自古人傑地靈,商有箕子開闢邑境,戰國有廉頗、藺相如“將相和”,名傳千古。榆社也有光榮的革命歷史,是太行山區老根據地。抗日戰爭時期,老一輩革命家在這塊土地上生活和戰鬥過,榆社人民為民族獨立、全國解放做出了巨大貢獻。

榆社縣雲竹中學館是幸福鄉村圖書館的第19館,也是在榆社縣的第1館,將會在9月份新學期開學之際正式啟用,屆時會有400多名學生受益。此次,幸福鄉村圖書館到革命老區的中小學建圖書館推廣閱讀,不僅得到了榆社縣委縣政府的大力支援,著名演員鐘漢良先生及其團隊也一起參與幸福鄉村圖書館的第19館的籌建,前後在榆社、以及大晉中區域將捐助4所中小學圖書館的建設與運營。

演員鐘漢良先生

鐘漢良先生表示,希望將“移動圖書館”的概念與大家分享,讓更多人喜歡閱讀,透過閱讀來豐富人生。同時,他也將自己“鐘漢良W良家族”的“向陽計劃”與幸福鄉村圖書館結合,借由“向陽計劃”落實社區關懷與傳遞良家族正能量的理想,讓家族的家人們一起成為公益活動的志願者,借助幸福鄉村圖書館帶動中小學生一起讀書。

“幸福鄉村圖書館”成立於2013年8月,依託于北京市仁愛慈善基金會,是由熱心讀書人發起推動的純公益項目。其通過在貧困鄉村的學校建立圖書館,為當地的適齡兒童少年提供最適合的圖書,連結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周邊大學生社團及相關志願者,共同搭建孩子們的精神家園。

“幸福鄉村圖書館”初衷在培養孩子們讀書的樂趣,愛讀書,為他們打開一扇了解世界的窗,豐富人生。接下來“幸福鄉村圖書館”和“鐘漢良W良家族”的“向陽計劃”將在榆社,以及大晉中區域的中小學將建設交付更多的圖書館,在中小學生中推廣閱讀,讓更多的孩子讀到好書喜歡讀書從中受益,也希望知識的力量,能夠借由鐘漢良先生“移動圖書館”的概念,大家共襄盛舉,在全國各地紮根。

幸福鄉村圖書館是北京市仁愛慈善基金會的旗下項目,成立於2013年。幸福鄉村圖書館的宗旨是辦成“活的圖書館”,因為圖書館是靜態的,但閱讀是動態的。我們堅信“讀書不一定能改變命運,但一定能豐富人生”

至今為止,在貴州省、河北省、湖南省等地的中小學已建成交付使用18所圖書館。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