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通金融進入實體經濟的管道

要積極營造有利於創新的政策環境和制度環境,對看準的、確需支援的,政府可以採取一些合理的、差別化的激勵政策。要改善金融服務,疏通金融進入實體經濟特別是中小企業、小微企業的管道。

——2015年7月17日習近平在長春召開部分省區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座談會時的講話

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金融工作的重要論述

2015年7月17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長春召開部分省區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座談會,聽取對振興東北地區等老工業基地和“十三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意見和建議併發表重要講話

培育市場化創新機制

改善金融支援

政府要加快轉變職能,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創造更好市場競爭環境,培育市場化的創新機制,在保護産權、維護公平、改善金融支援、強化激勵機制、集聚優秀人才等方面積極作為。對看準的、確需支援的,政府可以採取一些合理的、差別化的激勵政策,真正把市場機制公平競爭、優勝劣汰的作用發揮出來。

——2014年12月9日習近平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本文來源於微信公眾號“1號線上”,“1號線上”是中央電視臺重大主題宣傳新媒體平臺,由總編室宣傳統籌部負責運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