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7月11日電 全國國有企業改革經驗交流會10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組長馬凱出席會議並講話,國務委員、國務院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副組長王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有企業改革發展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為深入推進國企改革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和科學行動指南,要貫徹落實到重要政策制定和重大方案推動落實的全過程。李克強總理近日在中央企業經濟運作情況報告上的重要批示,肯定了國有企業取得的成績,對進一步推動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提出明確要求,各地區、各單位要切實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要求,要鞏固和發展國有企業改革取得的積極進展,持續加大改革力度,在重點難點上取得新突破。完善公司法人治理,建設中國特色現代國有企業制度;發揮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中的帶動作用,持續深入開展“雙創”,打好瘦身健體提質增效攻堅戰;深化三項制度改革,推行市場化選聘、契約化管理、差異化薪酬;完善國資監管體制,轉職能、強監管、防流失;全面從嚴加強黨的建設,建設高素質企業領導人員隊伍,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會議交流了推進國企國資改革的經驗。北京等10個省市地方政府,中國航太科工等8家中央企業和4家地方國企作了大會發言,26家單位進行了書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