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沿線7國在蘭學習太陽能應用技術

發佈時間: 2017-06-30 10:17:28 | 來源: 光明網 | 作者: 宋喜群 | 責任編輯: 劉芳奇

關鍵詞: 一帶一路,太陽能,技術,培訓

光明網蘭州6月29日電(記者宋喜群)來自埃及、緬甸、尼泊爾、約旦、亞美尼亞、東加等“一帶一路”沿線7國太陽能應用研修班今日在蘭州開班。

受中國商務部委託,由甘肅自然能源研究所承辦的此次培訓歷時35天,19名學員將通過專業授課、技術交流、經貿與技貿洽談、實習與考察等活動,系統學習太陽能應用技術知識和管理經驗。來自約旦的學員代表在開班儀式上説,眾所週知,能源和環境是全世界面臨的重大問題。現在,作為世界上第二大工業大國的中國,能源安全是最重要的。由於能源的巨大需求,在21世紀以及將來,中國都是世界上使用可再生能源來替代石油和煤炭的大國。比如在太陽能領域,中國在光伏電池生産和出口可再生能源産品方面都在全世界排第一,並且在風能的研發方面也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今天我和我的同事來到這裡,我們非常渴望能學習中國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先進經驗,並且開展互利共贏的合作,從而促進我們發展中國家經濟社會的可持續發展。

甘肅自然能源研究所所長周劍平表示,中國在太陽能、風能等領域的技術和産品,無論是數量還是品質,都達到或者接近國際先進水準,並在利用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掌握了許多成熟、適合發展中國家的技術,中國願意分享這些技術和經驗、開展互利與合作。甘肅自然能源研究所長期致力於太陽能、風能等可再生能源領域的研究和開發,並面向全球開展國際合作與培訓。自1991年以來,已為131個國家培訓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領域的政府官員和高級技術人才1600余名。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