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行天津分行發展融資租賃業務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

發佈時間: 2017-06-30 10:03:58 | 來源: 光明網 | 作者: 朱斌 | 責任編輯: 劉芳奇

關鍵詞: 融資租賃,農行,天津分行,天津地鐵,海南航空

光明網訊(記者朱斌)一帶一路是黨中央、國務院在新形勢下提出的重大國家戰略,為天津農行提供了更為廣闊的發展空間。記者從農行天津分行了解到,該行致力於打造服務國家重大戰略、支援天津經濟發展的區域主流商業銀行,近年來積極發展融資租賃業務,通過與各類融資租賃公司開展業務合作,積極為“一帶一路”提供金融支援。

目前,農行天津分行的融資租賃業務主要涉及航空運輸、電力、交通運輸、基礎設施、機械製造等領域。合作的租賃公司有大唐租賃、華電租賃、國電租賃、天保租賃、渤海租賃、平安租賃、中民投租賃等。在天津,該行攜手租賃公司支援了天津港、天津地鐵、鐵路的建設;在全國,天津農行重點支援服務一帶一路的航空公司採購飛機的租賃需求、支援西北重點民用機場建設。

在融資租賃促進實體經濟轉型升級的方面,農行天津分行攜手渤海租賃支援了海南航空3架、天津航空1架,共4架飛機的租賃業務,累計投放資金約人民幣24億元,為海南航空、天津航空機隊擴充、機型更新提供了金融服務。未來,農行天津分行將持續密切關注高端設備“走出去”、重大境外投資項目等業務,努力聯手租賃公司提供金融服務,並以此作為未來一段時間內的重要規劃。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