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海關貿易便利化高級研討會舉辦

發佈時間: 2017-06-20 09:05:39 | 來源: 廣州日報 | 作者: 李大林 | 責任編輯: 劉芳奇

關鍵詞: 貿易便利化,海關關員,海關稅收,一帶一路

原標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海關貿易便利化高級研討會在廣州舉辦

廣州日報訊(全媒體記者李大林)昨日,由海關總署主辦、廣州海關承辦、廣州市人民政府支援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海關貿易便利化高級研討會在廣州舉辦,來自中國以及中東歐、西亞、中亞地區13個國家的逾60名高級海關關員代表出席,共用海關貿易便利化經驗,共探雙多邊合作潛能,共繪沿線海關合作藍圖。海關總署教育培訓中心主任劉大立,廣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陳志英出席研討會開幕式並致辭。

陳志英在致辭中表示,廣州作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樞紐,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合作不斷深化。

與會國家海關代表緊扣中國海關提出的五點合作倡議,重點圍繞新亞歐大陸橋經濟走廊建設、落實“一帶一路”倡議舉措、海關貿易便利化措施、海關稅收徵管創新、海關風險管理創新、海關情報技術革新、海關科技創新、海關AEO制度等議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