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部環境規劃院

發佈時間: 2017-06-12 10:58:4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辛聞 | 責任編輯: 劉芳奇

關鍵詞: 環境,研究員,規劃,技術

環境保護部環境規劃院原為人事部于1987年批准設立的中國環境規劃院(勞人編[1987]131號),獨立運作于2001年,為獨立法人事業單位。主要職責是:承擔國家中長期環境戰略規劃、全國環境保護中長期規劃與年度計劃、污染防治和生態保護等專項規劃、流域區域和城市環境保護規劃等理論方法研究、模擬預測分析、研究編制擬訂、實施評估考核等技術性工作;承擔中央財政專項資金項目技術諮詢、技術服務和績效評估等工作;承擔全國污染物排放總量控制計劃、規劃及其實施方案等方面研究擬訂工作,承擔污染物排放數據分析及環境統計方法、總量控制制度政策、環境容量測算、排污許可、排污交易及氣候變化等方面研究及技術支援工作;承擔環境風險評估與管理、污染損害鑒定、經濟損失評估等方面研究及技術支援工作;承擔農村環境保護和農業源環境管理等與規劃相關的技術支援工作;承擔環境功能區劃、生態功能區劃等方面研究及技術支援工作;開展環境經濟核算及與環境保護相關的財政經濟政策、生態補償政策、環境審計等方面研究工作;完成環境保護部交辦的其他工作。自成立以來,環境規劃院始終以為環境管理部門提供優質的決策服務為建院宗旨,在國家環保規劃編制、環境政策研究與制定、項目評估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績。2001年以來,承擔了130余項國家級重點規劃和科研課題、90余項流域和區域級環保規劃、40余項重大國際項目。其中多項規劃、評估報告、環境政策為中國政府批復、採納,為相關部門的決策管理提供了重要的技術支援。  

環境規劃院目前設有辦公室、黨委辦公室、人事處、科技發展與國際合作處、總工程師辦公室、計劃財務處、戰略規劃部、環境政策部、水環境規劃部、大氣環境規劃部、生態與農村環境規劃部、公共財政與投資研究部、綜合業務部、環境風險與損害鑒定評估研究中心、污染物總量控制研究中心等15個二級機構、環境工程部等1個企業化管理機構、環境規劃與政策模擬重點實驗室等1個環保部重點實驗室,以及氣候變化與環境政策研究中心、環境數據分析與應用中心、環境區劃中心、重金屬污染防治中心、環境保護投資績效管理中心等5個研究中心。現有工作人員216人,其中:具有博士學位的科研人員39人,佔18%以上;具有碩士學位的117人,佔54%以上;具有研究員職稱的17人,副研究員30人,具有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的職工86人,佔所有職工人數的40%左右。

黨委書記、副院長: 陸 軍

副院長兼總工: 王金南

副院長: 吳舜澤

黨委副書記兼紀委書記 鄧志耕

FAX: 010-84918581

E-MAIL: caep@caep.org.cn

網址:http://www.caep.org.cn/

辦公地點:北京朝陽區北苑路大羊坊8號院內 2號樓南段三層 乘坐417、426、464、479、558、617、620、629、751、758、984、985、運通117等多路公交車,大羊坊站下車,往北約380米,路東。或者乘坐特11、484、466、517、621、653、695、966在北苑家園西站下車,往東約680米。也可乘坐地鐵五號線,立水橋南站C出口(東南)。

通訊地址:北京市朝陽區北苑路大羊坊8號 中國環境規劃院 100012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