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達爾港自由區一期項目建設將在年底提前完成

發佈時間: 2017-06-08 11:00:11 | 來源: 央廣網 | 作者: 王宗英 | 責任編輯: 劉芳奇

關鍵詞: 瓜達爾港,西哈努克港,自由區,巴基斯坦,新聞和報紙摘要

央廣網瓜達爾6月8日消息(記者王宗英)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巴基斯坦瓜達爾港是中巴經濟走廊的重要支點,也是“一帶一路”框架下的旗艦項目。由中企接管港口運營及自由區開發權以來,瓜達爾港自由區建設正在全面推開,預計一期項目將在今年年底提前完成。

瓜達爾深水港緊扼波斯灣咽喉,距離全球石油供應的主要通道霍爾木茲海峽只有400公里,地理位置極其重要。2016年11月13日,隨著首批集裝箱運出港口,瓜達爾港正式通航。目前,瓜達爾港自由區建設也正如火如荼展開,目標是將其打造成巴基斯坦國際商貿物流中心、中巴産業對接互補平臺。

中國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張保中:投資商對瓜達爾的熱情超過了我們的想像。現在我們一期的招商工作已經全部徹底結束了,大概是20萬平米。

瓜達爾港自由區分四期進行建設。一期項目預計將在年底提前建成。瓜達爾港港務局主席賈邁勒迪尼透露,瓜達爾港內還將建設30萬千瓦混合電站、液化天然氣處理廠、職業和技術培訓學校等,當地人無疑將因此享受到實實在在的好處。

賈邁勒迪尼:這讓我們感到無比幸福,夢想真正照進了現實。

從瓜達爾港到西哈努克港經濟特區,從南亞到東南亞,以鐵路、港口、管網等重大工程為依託,一個複合型的基礎設施網路正在形成。小小漁村華麗蛻變的背後,是亞洲設施暢通、貿易聯通的飛躍。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