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雪:416家民營上市公司開展"一帶一路"業務

發佈時間: 2017-06-08 10:47:49 | 來源: 中國證券報 | 作者: 彭揚 | 責任編輯: 劉芳奇

關鍵詞: 李小雪,一帶一路,民營上市公司,滬深,中車

中國上市公司協會副會長李小雪日前在中投論壇2017暨“一帶一路”與跨境投資CEO峰會上表示,上市公司是“一帶一路”建設的生力軍,要在不斷實踐中提高參與能力和影響力,擔當起“民心相通”的直接責任。眾多上市公司已深度介入“一帶一路”建設,以實際行動踐行著“企業為主體、市場化運作、互利共贏”的原則。

李小雪表示,2014年至2016年,滬深兩市共有953家上市公司在年報中提及參與“一帶一路”項目。其中,中國中車、中國建築、中石化等47家中央企業參與、參股、投資、合作共建1676個“一帶一路”項目;416家民營上市公司開展了“一帶一路”相關業務,涉及建築、能源、交通運輸、資訊技術等眾多行業和領域。

上市公司“走出去”,會面對各種困難與挑戰。李小雪指出,上市公司要避免“單打獨鬥”,要在“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理念指導下形成團隊優勢;積極融入當地社會,既給當地帶去投資、産品、技術和管理,也要幫助提高當地人民就業,提升社會福利,傳播中國文化。上市公司是實現“民心相通”的最直接主體,可以發揮“民間大使”的作用和影響力。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