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家企業入駐“一帶一路”經濟合作區

發佈時間: 2017-06-08 10:29:44 | 來源: 中國證券報 | 作者: 崔小粟 吳勇 | 責任編輯: 劉芳奇

關鍵詞: 經濟合作區,一帶一路,供給經濟學,企業,企業競爭力

在6月7日舉行的2017中國企業競爭力夏季峰會上,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對外經濟研究部部長趙晉平透露,中國企業正在積極參與“一帶一路”的56個經濟合作區建設。截至2016年底,相關經濟合作區已入駐企業達到了1082家。

華夏新供給經濟學研究院首席經濟學家賈康認為,中國的供給側體系改革可以在“一帶一路”的實踐中與其他經濟體有效互動。從企業的商業邏輯層面考慮,政企之間的關係不再是過去簡單的各行其道,而是在特定的建設領域裏,政府、企業、專業機構間的合作。

在“一帶一路”的能源合作方面,華東石油交易中心總裁王勝田認為,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落實,更多企業可以參與國際能源合作以及全球能源供應體系當中,將對國際能源定價權産生深遠影響。

根據wind統計數據,在“一帶一路”板塊的87家上市公司中,已有15家披露了上半年業績預告,10家公司業績預喜。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