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共同見證下,中國外文局局長張福海與菲律賓總統府新聞部部長何塞·安達納爾,5月15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簽署雙方新聞出版領域合作備忘錄。這是“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中菲兩國達成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是落實2016年10月中菲兩國元首就全面發展中菲關係、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達成的重要共識的具體舉措。

中國和菲律賓是隔海相望的鄰國,雙方十分重視新聞出版領域合作。此次達成的合作備忘錄包括:人員交流,雙方互派人員赴對方國家媒體開展工作交流;內容合作,定期選擇雙方稿件等新聞內容互換,在雙方報紙、期刊、網站等媒體上刊登,以更準確的內容和方式真實報道各自國家在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領域的發展;合作出版,推薦圖書並共同完成書籍的翻譯出版和發行工作。

此前,應中國國務院新聞辦邀請,菲律賓總統府新聞部長安達納爾率代表團到中國參觀訪問,此次訪問活動由中國外文局《中國東盟報道》(英文)雜誌承辦。(中國報道雜誌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