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首頁全球頭圖

俄海軍新型北極科考船“亞歷山德羅夫院士”號下水1/ 3)

發佈時間: 2017-05-12 11:29:5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寧遠  |  責任編輯: 栗衛斌
支援← →鍵翻頁

當地時間5月11日,俄羅斯最新型遠洋科考船“亞歷山德羅夫院士”號在北德文斯克下水。(網頁截圖)

中國網新聞5月12日訊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當地時間5月11日,俄羅斯最新型遠洋科考船“亞歷山德羅夫院士”號在北德文斯克下水。俄海軍副司令亞歷山大·費多堅科夫、俄聯合造船集團領導以及當地政府官員出席了下水儀式。

“亞歷山德羅夫院士”號由俄“金剛石”中央海軍設計局設計,于2012年12月在“星星”開工建造。排水量5400噸,航速14節,乘員65人。配備可供一架卡-27多功能直升機使用的起降平臺。破冰(Ice Breaker)能力達到Arc5級,秋冬通航季可在0.8米厚度、夏秋通航季可在1米厚度北極冰面自由航行。

“亞歷山德羅夫院士”號屬於海軍多功能輔助船,可遂行北冰洋大陸架科考、海軍北極裝備使用保障、海上搜救、海軍活動及試驗水域監控、海上輻射及污染物監測等多種任務。

“亞歷山德羅夫院士”號是以20180型輔助船為基礎研製的新一代特種艦船。同級首艘科考船“星星”號于2010年交付俄羅斯海軍。第二艘“科瓦列夫院士”號于2015年列裝太平洋艦隊,現在堪察加服役。另一艘“馬克耶夫院士”號于2015年開建,計劃于2018年交付海軍。(寧遠)

1   2   3   下一頁  


分享:
中國網官方微信